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我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赴南沙群岛东部维权巡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09: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监83船7月4日消息(记者 周文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继续在我国南沙群岛东部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目的是发现和制止外国在我国主张管辖海域的侵权行为,对外方非法侵占我岛礁进行近距离观察取证,通过喊话宣示我国管辖主张。

  今天一大早,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开始前往南沙群岛东部进行维权巡航执法。今天前往的地点是位于30海里以外的南沙群岛东部的一个大型群礁,这个群礁由众多小礁盘组成。今天清早,海上下起了大雨,刮起6级风,浪高近3米,能见度仅为2海里,不过现在已经雨过天晴。

  8时许,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到达目的地,中国海监83船与赤瓜礁驻守官兵互致问候,代表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中国海监83、84、71、66船全体海监人员向赤瓜礁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慰问。同时,表示将忠实履行国家海洋管理职能,克服困难,圆满完成这次巡航任务,最后向赤瓜礁全体指战员送上祝福。据边队总指挥介绍,边队将绕行大型群礁一周,进行维权巡航执法,近距离观察礁盘上是否有新建筑物,同时进行拍照取证。

  今天是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对我国主张管辖海域进行定期维权巡航执法的第九天,到目前为止行程已经过半。这次巡航执法由中国海监83、84、66、71四艘船和B7112中国海监直升机组成联合编队,主要承担的任务是发现制止外国在我国主张管辖海域的侵权行为。从2007年开始,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组织中国海监南海总队派出海监船舶、飞机开展南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工作,此举标志着中国海监代表中国对南海海域定期维权巡航工作的正式实施。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海监 南海 巡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