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我国海监编队完成对南海巡航任务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12: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监83船(资料图) 中国海监83船(资料图)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海监定期巡航编队巡航任务7日凌晨全部完成,并开始返航,期间共航行2700多海里。编队预计将于8日上午10点左右抵达广州。届时,中国海监83船将返回常州码头。

  6日下午16时左右,中国海监巡航编队对南海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巡航任务基本完成,然后继续前往南海中部海域进行巡航。7日凌晨,中国海监巡航编队巡航任务全部完成,开始返航。

  从海南三亚港起航,此次巡航共航行2700多海里,一路上,编队基本按照计划航线进行巡航,但期间也有一些突发事情,比如在南海中部海域巡航的时候,就曾接到上级指令,编队全速赶往附近一个海域,对当时一艘外籍起火渔船进行救援。除类似指令以外,编队大多数时候都是按照既定路线进行巡航。

  据悉,此次巡航除编队4搜船舶之外,还带了一架中国海监直升机7112,其重要任务是对大范围海域进行特定目标的搜索,一旦搜索到特定目标后,还将对其进行精确定位。由于此次巡航过程中,船舶上的雷达系统以及光电平台能够基本完成搜索和观察的任务,因此,此次巡航过程中该直升机并没有起飞。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该直升机已飞离中国海监83船,前往下一个海区执行其他任务。

  今日上午11时左右,执法队员已经进入返航总结阶段,中国海监定期巡航编队预计将于8日上午10点左右抵达广州。届时,中国海监83船将返回常州码头。

  由中国海监83船、84船、66船、71船和B7112中国海监直升机组成的海监维权编队于6月26日从三亚启航,赴南海中国主张管辖海域进行定期巡航,履行海洋巡航维权执法的神圣职责。此次巡航过程中,中国海监编队分别在2日和6日共展开两次海上演练,并对南沙群岛中部岛礁抵近观察、东部岛礁维权取证。

  中国海监总队有关人员此前曾表示,中国海监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始于2006年。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制度,宣誓主权,体现管辖,是履行中国海监维权执法职能,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重要内容。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海监 巡航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