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香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涉嫌贪污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09: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7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香港廉政公署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公布了前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涉嫌贪污案的最新进展。许仕仁和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执行董事陈巨源,以及前港交所高级副总裁关雄生等五人已经在昨天早上被廉政公署正式指控。许仕仁也成为了香港廉署成立以来指控的最高级别官员。

  这五人一共被指控了八项罪名,包括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三项"串谋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两项"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和一项"提供虚假资料",涉案款项高达3500万元左右。

  其中,64岁的许仕仁主要被控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昨天下午两点半,香港东区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了此案,不过整个审理过程只持续了十几分钟。廉政公署在通告中说,目前各被告暂时不需要答辩,并且都获得了保释。由于案情复杂,需要准备大量文件,控方已经要求把案件押后到10月12号再次开庭。保释金高达一千万港币的郭炳联昨天在法庭的台阶下发表了这样的声明:

  郭炳联:我相信香港的司法制度是非常公正的,我将全力的为自己辩护,希望还自己一个清白。

  而就在许仕仁案被正式起诉的前一天,刚刚上任才12天的香港发展局局长麦齐光宣布辞职,随即被廉政公署拘捕。同时被捕的还有路政署助理署长曾景文。这两人涉嫌在26年前通过互相租住对方房屋的方式,来诈骗本来只发给不拥有住房者的"政府租房补贴"。

  两天之内,新老两名香港高级官员跟他们一辈子都不想有交集的廉政公署打了交道,香港资深媒体人、评论员何亮亮认为,这说明新一任的特区政府依然可以放心地倚仗廉政公署这道可靠的"反腐篱笆":

  何亮亮:综合这两件事情,我觉得我们可以看出一个特点,就是香港的廉政公署在廉政反贪方面确实是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从这里可以看出,香港廉政公署是有决心的,不管涉案是多么大的财阀,多么大的高官,有铁证的话,它一定要办这个案。就这点而言,廉政公署还是继续在维持廉政这样的很好的风气,也是一个很好的传统。

  一边是退休的特区政府二号人物,一边是市值高达3000亿港元的房地产大鳄,廉政公署固然有资格赚到足够的掌声。不过从某种角度来说,香港老百姓现在更关心的是麦齐光的案件,因为这是新一任特区政府高级官员中涉嫌贪腐的第一人。对此,何亮亮认为,廉署的当机立断,同时也反映了特区政府重拳反腐的一贯作风。

  何亮亮:由于麦齐光局长才做了12天,办公椅还没有坐暖就下台了,这个当然就会对目前刚刚成立的执政团队造成一些困惑,但是我觉得影响也不是太大。反而还是有利于政府团队施政的。

  另外,受到郭氏兄弟被正式指控的影响,新鸿基地产在昨天的港股开市之后仅仅20分钟就宣布暂停交易,它旗下的数码和新意网股价也双双下跌。然而,郭炳江在昨天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并不十分担心,他认为公司有稳固的根基,投资人有对公司很有信心,所以他认为在下周一复牌后,新鸿基地产的股价不会有太大的下跌。不过除此之外,郭氏兄弟对于案件本身,还是没有进行任何评论。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罗慧娟去世前病容照 曾挨60针(图)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42名北京高中生游学北美的集体发现(图)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艺术品雅贿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廉政公署 政务司长 贪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