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河南中牟公车拍卖公司删除遭质疑拍卖师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22:46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达信工商注册信息 中达信工商注册信息

中达信资产评估公司网站截屏 中达信资产评估公司网站截屏

河南拍卖行拍卖师钟垒 河南拍卖行拍卖师钟垒

  CNTV消息 (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王在华报道)43辆超编公车卖了39万多元,部分车辆估价千元左右,河南省中牟县被称“公车卖出废铁价”。随后,中牟县“车况差”的回应引发新的质疑,有媒体质疑评估师和拍卖师是同一人,网友则对拍卖去向和评估价格存疑。7月15日,拍卖公司网站已删除该人信息,但公司回应称该拍卖师未参与此次拍卖,拍卖视频则因“技术原因”无法完整上传到官网。

  7月13日,河南中牟县拍卖公车的一则新闻引起了网络轰动。有媒体报道称,中牟县43辆超编公车估价20多万,最后拍卖了39万多,国有资产大幅度增值。此后,网络热传此公车拍卖价格过低,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中牟官方迅速回应,称超编车车况很差,大部分都是面包车,同时公布了详细的车辆信息、估价和拍卖价。拍卖公司在接受网络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公布完整拍卖录像。而官方回应又引发了新的质疑,媒体曝出参与此次拍卖的评估公司法人代表钟某,同时也是负责拍卖的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的拍卖师。有媒体质疑,评估师、拍卖师属同一人会影响拍卖公正性,不排除评估公司、拍卖公司、竞拍人、业主存在某种默契的可能。

  记者调查发现,河南中达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评估师钟某,办公地址在郑州市纬四路13号。注册评估师钟某,执业在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也在同一地点。7月15日上午,网络新闻联播记者来到郑州市纬四路13号,发现两家公司确在一栋大楼上,但中达信资产评估公司依然无人接受采访。

  按照有关规定,评估公司、拍卖公司必须互相独立,以防提前透露标的出现串标。那么钟某为何能在两家公司同时任职呢?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志勇表示,钟某在拍卖行只是挂号,为避嫌没有参与此次拍卖。为了证实此事,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网站贴出了拍卖时的照片,称上面没有钟某。同时,该公司网站已删除拍卖师钟某的信息。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显示,钟某仍正常执业,所属单位名称是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

  对于此前所说的公布录像,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志勇表示因技术原因无法上传到官网,“视频实在太大,截取片段又怕网友误会”。关于买受人的信息,许志勇称因涉及个人隐私,不能全部公示。许志勇称,如需详细了解,有关部门和个人可以拿介绍信来拍卖公司查询,“视频可以让大家完整看到”。

  有网友评论称,中牟县此次回应迅速应该鼓励,拍卖超编公车也为公车改革探索了新路,但好事应该变得更好。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NBA-尼克斯交易林书豪赴火箭几成定局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李克强:内需最大潜力在城镇化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能为手机充电的大牌包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夏季腕表的保养方法 新加坡女皇园豪宅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唐代壁画:波点裙美人带宠物狗聚会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公车拍卖 三公消费 拍卖串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