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留学生遭肢解案审判过程将长达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13:40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 蒙特利尔碎尸案受害人林俊的父母最近接受了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独家专访。林妈妈说,自己跟儿子一样,曾认为加拿大是个欢迎新移民的国家,也是安全的居住地。她表示,在移民到加拿大之前,林俊曾在网上搜索了大量有关加拿大的相关资料。

  不过,在孩子遇害并惨遭分尸的悲剧发生后,林妈妈彻底改变了对这个国家的看法。她说,“我们依然认为多数加拿大人很善良,在这个非常重视多元文化的和平之地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但如此惨无人道的犯罪行为恰恰就发生在加拿大”。目前,林俊遗体已经火化,并将在周六举行追悼会。

  林妈妈说,现在,她每天走在街道上,感觉“每个人长得都像杀害儿子的凶手,因此生活中充满了恐惧感”。林妈妈哭泣着对记者表示,将根据“落叶归根”的中国传统,把林俊骨灰带回中国安葬。林俊的父亲在谈到对加拿大司法系统的看法时只说道,“希望加拿大法院能为受害人伸张正义”。

  林俊父母还回忆了自己儿子小时候的一些温馨细节。林俊生于武汉,小时候和父母生活在偏远地区,当时一家人虽然穷困,但其乐融融。比如,他们三口人经常骑着一辆自行车出门。长大后,能到加拿大生活是林俊的梦想。抵达蒙特利尔后,立刻就爱上了这座城市,他们一家几乎天天视频联系。

  今年5月24日,林俊突然和家里失去了联系,随后其父母从电视报道中得到了噩耗。林俊家人对犯罪嫌疑人马尼奥塔将作案过程拍摄下来并上网发布感到极度愤怒。林俊父母还不相信自己的孩子与犯罪嫌疑人有不正当关系,并坚信他是“被骗到作案现场的”。

  林俊现年33岁,生前系康考迪亚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林俊遇害后,他的躯干被装在一个行李箱内扔在垃圾站。他的手脚分别被寄给了加拿大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以及温哥华的两所学校,头颅被扔到公园内。马尼奥塔作案后逃亡德国,后被当地警方逮捕引渡回加拿大。此人现在蒙特利尔候审,审判过程将长达数年。

  当地检察官起诉马尼奥塔犯有一级谋杀罪和其他多项罪行。在首次出庭时,马尼奥塔拒绝认罪,其律师也没有提出对此人进行精神病鉴定的要求。正式审理工作将从明年3月开始。一旦定罪,马尼奥塔将被判终身监禁且25年内不得假释。(高轶军)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6)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状元变奏曲:媒体疯狂追逐 光环基本湮没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冬病夏治 找准穴位在家也能“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中国留学生 加拿大 肢解 碎尸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