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总统否认对华好战称希望黄岩岛事件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2:44  中国新闻网
  图为阿基诺总统在开通仪式上按下通水按钮。中新社发 manacanang 摄   图为阿基诺总统在开通仪式上按下通水按钮。中新社发 manacanang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8日接受采访时否认菲对中国的态度是“好战”的,他认为自中菲黄岩岛事件发生以来,菲律宾一直在采取措施,希望与中国之间的纠纷“逐步降级”。

视频:菲总统感谢中国贷款上亿美元援建水利来源:新浪播客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阿基诺三世在接受采访时说,黄岩岛事件刚发生时,菲方在那里(黄岩岛海域)有一艘军舰,但菲方民用船只尽快起航,替换了军舰。他称:“实际上从第一天起,或者技术上来说前三天,当海岸警卫队船只准备好后,我们就想要事态降级”。

  阿基诺三世认为菲方“竭尽全力”尝试从中国的角度看问题,希望真正实现双方在行动上都保持理性。

  阿基诺表示,菲做好了突发事件的准备,但认为在当前没有这个可能。

  分析称,菲律宾对华政策已走进微妙期,阿基诺三世最近出言谨慎。7月18日,菲主流媒体《每日问询者报》头版大字刊出一条久违的消息:阿基诺说,谢谢你,中国。此前一天,阿基诺出席了中国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的供水和管道改造二期工程开通仪式。在讲话中,他对中国表示感谢,称凭借“与邻国的牢固关系”,菲能够应对各种问题,更好地服务人民。

  7月13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上,就南海问题及黄岩岛事件阐述中方看法称,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争议。此次黄岩岛事件的发生令中国人感到震惊和意外。菲律宾方面动用军舰在中国领土上伤害中国渔民,在中国引发广泛的关注和民众的强烈不满。中方希望菲方正视事实,不要再制造事端。

  针对日益升温的南海问题,杨洁篪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的主权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考虑到南海问题的复杂性,中方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此外,杨洁篪还强调了中方高度重视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将继续同南海周边国家密切合作,确保南海航道通畅的意愿。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5)

> 相关专题: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菲总统  好战  黄岩岛事件降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