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北京房山区强降雨引发山洪数千居民被困房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08: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天(21日)开始,一个强降雨云带像一条巨龙一般盘踞在我国西南到东北地区的天空上。北京、甘肃、四川、陕西、天津等多地遭遇暴雨袭击。从昨天上午10点左右开始,大暴雨袭击了北京全市。北京气象局表示,这是北京自1951有气象观测记录,61年来年最大的一次降水。北京为此在昨天发布了历史上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强降雨除对市内交通和人们出行造成影响外,还在北京多个地区引发了地质灾害。据统计,昨天的强降雨及强风造成北京市城区10人死亡,多人受伤。

  与城区不同,强降雨给北京郊区县带来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地质灾害。石景山部分村庄被淹,积水最深达2米。受灾最严重的北京市房山区昨晚发生山洪,数千名居民被困在房顶上等待救援。而房山区青龙湖中国少年军校基地有350名学生和40名教职工被困。消防部门组成突击队连夜展开救援。详细情况请听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的报道。

  在北京房山区青龙湖镇,中国少年军校基地的洪水淹没一层楼,三百多名中小学生、老师和家长被围困:

  消防队员:情况很危急,它这个水一层已经全淹了,已经上二层来了,而且别的孩子,他们在食堂,食堂就一层,他们现在从那边往这边进行自救。

  一部分孩子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冒雨从一层食堂转移到另一个楼的二三层。家长介绍:

  家长:有一个孩子在发烧,因为刚才我们在转移的时候根本没办法打伞,大一点的孩子都抱着小孩子,不互相扶着的话,就觉得要冲倒了,我们就全都是人墙这样扛过来的,因为全都是瘀泥嘛,小的孩子几乎半个身子都要陷在瘀泥里。

  孩子们遇险的消息在微博上受到关注。上百名消防官兵分两批赶往现场,突击队副大队长何明健介绍:

  何明健:我们准备了绳索、抛钩器、船式担架还有救生衣等等一系列救援装备前往现场。

  军队的力量也开始出动。具有中国国际救援队经验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带着挖掘机和冲锋舟赶往青龙湖镇。由于操场上天黑水深,被困的人员只能先留在楼上的安全位置,等待下一步的转移,家长介绍:

  家长:我们现在只能等着水退下去,但是据说还要在下大雨,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门口那块水特别深,后院那块水流特别大,一直在涌水。

  消防官兵表示,他们带了充足的食物和水,提供给被困者,并且连夜评估房屋的构架,防止被水冲刷和浸泡之后发生危险。房山是这次暴雨的重灾区之一,多个乡镇传出有河堤决口房屋被淹和人员受困,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带领民警在积水严重的凤凰亭村救起50多名被困群众之后,被落进水里的电线击倒牺牲。

  北京市委书记、市长郭金龙昨天指示,要千方百计组织好受灾群众转移避免转移过程中的意外伤亡。据了解,房山区被困人员转移工作在有序进行。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北京 暴雨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