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河南14名学生志愿被改续:部分考生无法改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12: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台新闻热线400 800 0088昨晚再次接到来自河南周口卫校学生的电话,称14名高考志愿被篡改的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暂时无法补报志愿,只能等待高职、高专二批补录。

  备受关注的“周口卫校14名学生对口高考志愿遭篡改”一案日前告破,公安机关已经将相关材料提交教育部门。按照此前河南省招办的承诺,一旦公安机关提交案件定性材料,将为被篡改志愿的14名学生改回志愿,弥补他们的损失。

  但昨天晚上,有部分被篡改志愿的学生向记者反映,他们接到电话被告知暂时无法更改高考志愿,因为重新打开河南省高考志愿填报的服务器“不太现实”,老师建议他们等待补录。

  据了解,河南省对口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共有三次机会:分别是一次填报机会和两次修改机会。14名学生中,多数人填报了其中的一次到两次志愿,而第三次填报的机会被他人利用,篡改了志愿。对于这种情况,省招办计划恢复他们原本填报的志愿。

  还有4名学生的还没来得及填报志愿,在“一次机会都没用”的情况下就被他人恶意将志愿篡改三次生效。对于这4名学生,系统中没有他们“原始志愿”填报记录,老师告诉他们,需要等到8月5号河南省高职高专二批录取结束后,在志愿征集环节补报志愿。学生担心:如果他们原本想报考的学校在补录前招满,“就没有机会在补报志愿了”。

  记者昨晚就此事专门致电周口卫校招生办主任邓老师,邓老师说他这几天一直在为学生改回志愿的事情奔波,但是现在打开高考志愿填报的服务器并让这4名学生重新填报志愿并不现实。因为河南省高招本科一批已经开始正式投档录取,“正是竞争激烈的时候”一旦这个时候打开服务器,被别的学生利用这个机会再修改了原本已经生效志愿,利用学校招生的“大小年”钻了空子,将会影响目前录取工作的公平性。

  据透露,今年河南省对口高考计划录取人数超过四万四千人,实际报考人数只有三万一千人左右,“缺口”还很大。邓老师说:这4名学生并不是想报考同一所学校,尽管是等待补录,但有仍很大机会被理想的学校录取。教育部门也将做好相关的工作。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34)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联想电视销量不佳:三四线城市是突破口
  • 博客现场直击:北京61年来最大暴雨(图)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黑色蕾丝高跟诱惑 女星美妆“障眼法”
  • 尚品奥运会8款精准时计 伦敦吃喝玩乐地图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高考志愿 被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