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京港澳高速上午8点预计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07: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21日上午10点到22日凌晨,北京降下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暴雨。今天(24日),强降水已经过去了三天。

  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17.5公里处,南岗洼铁路桥下严重积水。积水路段长900米,平均水深4米,最深处6米,桥下积水20多万立方米,几十辆汽车被淹,长阳段道路交通中断。

  现场指挥部很快成立了搜救组、抽水组、清理组和安保交通保障组,市领导也在应急指挥中心和事故现场指挥。

  凌晨零点,京港澳高速公路长阳段抢险救灾现场,灯火通明,各种施工作业车辆轰轰作响,排水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用沙包堆砌的临时排水渠正把路面的积水排向远处,大型吊臂把陷入淤泥中的遇险车辆安全转移,铲雪车正在清理路面的淤泥,武警官兵用铁锹清理着每一寸路面。吊臂旁,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正在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着下一小时的救援进展。

  凌晨一点,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副政委闵顺民正在现场指挥作业,他告诉记者,此次抢险救灾,武警北京总队先后出动了官兵一千多人,今夜的清淤工作将在凌晨4点左右结束。

  闵顺民:我们一边组织抽水清淤,一边恢复道路的畅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明天上午必须畅通。我们现在有这个把握,因为从现在的抽水情况来看,基本上今天晚上就差不多可以抽干了,明天一早就要打扫卫生,清洗道路,为畅通做准备。

  凌晨两点,记者登上了北京首发集团养护公司铲车司机小马的车。

  小马:我们是昨天接到任务的,就是把剩余的积水,积土之类的给清理了,尽快把道路恢复。我现在开的车是冬天用来铲冰除雪的,现在不好清,因为淤泥比较少,用铲车清理比较费劲。

  凌晨三点,铲车周围,武警北京总队第八中的官兵正用铁锹清理淤泥。

  队长董四海:淤泥比较稀,含水量比较高,铲车铲的时候只能铲一点,铲完以后淤泥往下回流。这就需要我们的战士,用铁锹把这些泥往回拢,拢完以后,铲车就好铲一点。

  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政委佘林:现在淤泥特别多,深的地方打到六七十公分,而且都沉淀在马路牙子上,清理起来难度非常大。但我们的战士士气非常高,水退到什么地方我们的淤泥就清理到什么地方。

  凌晨四点,近40个小时没有休息的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武志强依然健步如飞。

  武志强:我们的主要任务一个是现场照明,一个是配合清淤进行道路清洗,第三是做好破拆救助的准备。这次抢险救灾消防出动的人力最多的时候是50辆各种车辆,将近500人在这作业,后期是每天26部车,150人左右。大家从星期日到现在,一直都没休息。

  凌晨五点,道路抢通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现在,京港澳高速长阳段即将恢复通车,昨天凌晨3点钟的时候排尽最后一滴水,凌晨6点钟清走了最后一辆遇险的车辆,按照现在的计划,预计将在8点钟左右能够恢复正常通车。为了保障通车的安全,北京市有关领导介绍说,一定要在通车之前让这条高速公路达到高速公路的标准,将邀请交警交管部门联合检查。

  目前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车正在用高压水管清洗高速公路的路面,另外环卫集团的车辆也已经进驻。公路上下车道的两侧有一些不太稳固的护路堤防,现在都已经搭上了沙袋,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通车做最后的努力。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5)

> 相关专题: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北京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