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甘肃农垦社保办原副主任贪污2800万获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09:20  每日甘肃网

  省农垦社保办原副主任刘保禄截留贪污巨额公款案一审宣判

  私吞2800万元被判死缓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陈霞)原甘肃省农垦社保办副主任刘保禄在任职期间,一人身兼会计、出纳等数职,从2006年到2010年短短4年的时间里,利用单位财务管理的诸多漏洞,将省农垦社保办给企业下岗职工的生活补助、单位沉淀资金、下属企业上缴的社会保险等私自截留,累计侵吞公款2800万元。7月25日,兰州中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刘保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听判后,刘保禄当庭提出要求上诉。

  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06年11月,省农垦社保办累计沉淀资金及利息共计3226万元。刘保禄在2007年7月至2009年6月期间,采取私自隐匿、转存、做假账等手段,先后分7次将其中的696万余元转到其亲属王某开设的公司账户内据为己有。2005年,省农垦社保办给下属参保企业投资600多万元兴办再就业企业,后由于所投资的企业合并、改制等原因,省农垦社保办将剩余资金(包括债权)予以收回。2007年4月至2008年5月期间,刘保禄采取收入不入账、制作假财务凭证的手段,分4次将其中的356万余元转入王某的公司账户内据为己有。

  从2008年开始,省农垦社保办给下属企业拨付社保补贴,也称作下岗职工生活补助。在这项拨款过程中,刘保禄以伪造银行电汇单、制作假财务凭证等手段,从再就业指导中心账户上先后擅自截留166万元转入其个人账户。2009年10月,刘保禄私自购买银行的转账支票,从自己经管的省农垦社保办再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账户上,将再就业投资分红款74万元转入其个人公司名下据为己有。

  2009年9月至12月,刘保禄在拨付农垦企业岗位补贴的过程中,采取伪造银行电汇单、用假支票平账的手段,先后截留企业岗位津贴335万元,转入其个人账户据为己有。后刘保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将收取的下属企业上缴的70余万元失业保险费采取不记账的手段,直接转入其个人银行账户中。此外,刘保禄还将下属企业上缴的失业保险费及养老保险金的利息共计1103万余元私吞。案件在侦查期间,侦查机关依法从刘保禄处追缴扣押涉案款2650余万元人民币、9751美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保禄身为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担任甘肃省农垦社会保险办公室会计、基金监督和财务科长及副主任期间,隐匿截留侵吞公款280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扣押到案的刘保禄贪污所得赃款2651万元、美元9751元中,将人民币1755万余元发还农垦局社保办,剩余人民币895万余元,以及9751美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分享到: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社保十二五规划只字未提公务员养老改革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社保 贪污 死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