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汉阳回应称城管成立武装部为树和谐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6:09  人民网
武汉市首个城管武装部在汉阳区城管局成立。 武汉市首个城管武装部在汉阳区城管局成立。

  人民网武汉8月2日电 (记者荣先明)今天,一则“8月1日武汉市汉阳区城管局成立武装部,战时可参军参战”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议论。晚间汉阳区委、武装部、城管局对此回应称,城管成立武装部是管理预备役人员,以此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视频:武汉成立城管武装部 战时能参军参战来源:武汉电视台

  汉阳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民兵组织多设在街道、社区,政府职能部门成立武装部在全市并不多见,城管系统内更属首例。与街道、社区民兵相比,城管执法人员相对比较年轻,能为民兵队伍注入更多活力。该负责人表示,加入民兵组织、参与正规军事化训练,也有助于城管执法人员提升自身形象,改善执法水平。

  选中城管局成立武装部,是汉阳区人武部考虑到这支执法队伍的特殊性质,因为城管执法队伍平时为准军事化管理,管理水平高于一般机关单位,从城管队员中挑选民兵,可以在普通民兵中起到带头作用。

  据介绍,汉阳区城管局武装部,是城管局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组织和领导机构,接受区人武部和区城管局党委的双重领导。平时,负责本单位的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和装备管理,组织民兵完成战备执勤任务,维护社会稳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战时,负责组织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军参战,支援前线。

  而城管部门也认为,成立武装部有利于执法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这些“民兵城管”经过系统的民兵训练,组织纪律性、身体素质、应急能力均要强于一般城管队员。首批的这40名城管,将成为民兵队伍和城管队伍的“两栖特种兵”。

  网上有很多关于城管暴力执法的报道,如今城管成立武装部,会不会加重城管队伍的暴力形象?

  对此,汉阳区城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民兵城管”接受的是军事训练、国防教育、作风和制度建设等多方面的训练,将强化统一行动、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对个别思想懒散、态度粗暴的队员将是改正和提高的机会,只会让城管执法树立和谐形象,不会加重暴力色彩。

  据分析,之所以引起网友热议,可能是由于报道中出现“特种兵”、 “战时可参军参战”等语句使网民产生联想。

  目前,汉阳区城管局已有40名工作人员在局武装部组织下加入民兵队伍。他们将接受战备训练及国防思想教育。据悉,下一步,该局武装部将组织更多执法人员投身民兵行列。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09)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武汉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