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不改革可能会在困难面前走向衰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2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昨日,省委书记汪洋到顺德区进行专题调研。

  汪洋对顺德社会管理创新的探索和实践十分关注。他与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常务副省长肖志恒一道,首先来到大良街道中区社区。

  该社区位于大良城区中心,早在2002年就建立了佛山市第一个社区党委,并于去年10月成立党代表工作室。汪洋详细了解社区管理创新和党代表工作室运行情况。社区党委书记黄河介绍,党代表工作室不仅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意见,而且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解答群众问题,并向上级党委反映群众呼声和诉求。汪洋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强调社区既要大力提高服务水平,还要善于降低服务成本,更要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将更多的事权有序地转移给行业协会、商会和社会组织,逐步从“运动员”变成“裁判员”。

  顺德今年7月成立了社会创新中心,促进各种新型社会组织与社会服务的研究、创新和推广,为顺德搭建“大社会”、“好社会”提供孵化载体。汪洋认真听取了妇女、青年等群团组织推进社会组织孵化的情况,希望创新中心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社会管理体制,加快推进法定机构试点和群团组织向枢纽型组织转型,促进各类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汪洋还专程到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要求政府职能部门不仅要减少审批事项和优化审批流程,还要加强跟踪和服务,使企业通过改革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发展竞争力。

  汪洋对顺德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先后考察了北滘文化中心、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希望顺德在加快转型升级过程中,注重发挥文化和教育的力量,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享受中寓教于乐、陶冶情操,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

  随后,汪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顺德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顺德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既想干事又会干事,既敢于改革又善于改革,综合配套改革较为系统、富有特色、具有深度,基本达到“一年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奠定了各领域改革的基础。

  汪洋强调,改革有困难,不改革也有困难。但继续改革能克服困难走向新的辉煌,不改革可能会在困难面前走向衰落。顺德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坚定不移沿着初步构建的格局深化以行政体制改革为龙头的综合配套改革,争创科学发展体制竞争新优势。一要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大放权力度,培育社会组织,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积极构建“大部制、小政府,大社会、好市场”。二要进一步建立社会与基层协同共治的社会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把事权有序地转移给社会组织,并用制度规范社会组织建设和基层自治行为。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和基层自治的领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突出党群政社互动,建立党领导下的协同共治格局,引导社会自我管理,充分调动社会多方参与、协同共治的责任和热情,激发社会活力。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5)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玉镯被摔断店家要赔300万 千年古刹无恙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汪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