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官员改考分助其子以头名考取公务员

2012年08月04日07: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舒婷) 7月31日,有网友发帖举报,中山市某局纪委书记利用职权,为参加公务员“省考”的儿子更改考试成绩,使其入围面试,并最终以总成绩第一名考取了公务员。昨日,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认,该考生考试成绩更改情况属实,决定取消其公务员录用资格。目前,该市纪委已介入调查。

  网友:官员为儿改考分

  网民“可变的分数”在“天涯论坛”发帖称,中山市某局纪委书记梁某,在2012年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中,更改其子林钰成的分数,使其入围中山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一职。

  该帖称,梁某利用分管人力资源考试的职权,为林钰成专设中山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一职。林钰成实际笔试考试成绩为104.1分,仅排名该职位第六名,并不符合公务员面试资格。但梁某竟利用管理考生档案的职权,将林钰成的成绩更改为109.7分,使其排名一跃为第二名,进入面试。

  省市网上考生成绩不同

  记者从今年广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职位信息库中检索到,中山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职位是“从事农产品市场流通数据统计分析及对外农业”,招录1人,专业要求“电子商务”,学历要求“大专”,学位“不限”,不要求2年以上工作经历,但要求“大学英语四级以上”。

  在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上,记者查到林钰成的准考证号为991120306810,其对应的考试成绩为:行政,43.60;申论,60.50;合成分:104.10,名次排在“第六”。

  但在中山市政府网“中山市市直机关2012年招录公务员考试总成绩及体检安排公布”网页上,其附件一“笔试总成绩和排名”中,没有考生姓名只有准考证号,准考证号为991120306810的考生所对应的考试成绩是:笔试成绩109.7分,面试成绩81.74分,合成成绩65.606分。排名为第一,并“入围体检”。

  中山人社局:取消林钰成录用资格

  8月2日,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官网发布信息称:“8月1日,根据有关信息,在全省2012年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录用中,报考我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职位考生林钰成的成绩作假。我局调查初步认定其成绩涉嫌更改,并决定暂停其公务员录用程序。目前市纪委已介入调查。”

  8月3日,中山市人社局在该网再次发布信息称:“经市纪委、监察局调查核实,林钰成参加全省2012年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成绩更改情况属实,我局决定取消其公务员录用资格。对于相关涉案人员,待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清楚后,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中山市纪委官方微博称:“近日,有网友反映考生林钰成在报考我市公务员过程中涉嫌舞弊。市纪委已对该问题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中山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否认“市场与经济信息科办事员”职位是为林钰成“量身定做”的。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混双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