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联合会人员在河北调查污染被打 环保部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32  法制日报

  法制网北京8月3日讯 记者 郄建荣 环保部直属机构中华环保联合会有关调查人员在河北省唐县一污染企业调查时,被打伤。中华环保联合会8月3日就此召开新闻通气会,该联合会秘书长曾晓东表示,环保部华北督察中心已派员到唐县进行调查,唐县县委及政府也致函该会。他要求,唐县政府部门要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和有关调查人员公开致歉。

  7月13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下属网站《中华环保宣传网》发表了题为“企业肆意排污,执法部门声称‘没时间’-——河北保定中达铸造有限公司排污问题(以下简称中达铸造)”的文章。

  7月19日,中华环保宣传网相关人士接到当地投诉者电话,相关调查人员于是赶赴河北省唐县,对此进行调查。

  中华环保联合会有关负责人称,该网调查人员发现,中达铸造排污情况没有任何整改。随后,调查人员到唐县环保局,把在中达铸造看到的情况与县环保局沟通。唐县环保局一名邢姓执法中队长告诉调查人员:“企业排污也不能关停,要慢慢来,需要时间。”

  从县环保局出来,调查人员又去了唐县县政府,将中达铸造的污染情况及县环保局的态度向县政府做了反映。“县政府陈明副县长秘书接待了我们,并联系了环保局。大约10分种后,县环保局王副局长和邢姓中队长赶到县政府。王副局长要求调查人员一起去现场,于是,调查人员与王副局长等再次来到中达铸造。”中华环保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这样描述事发经过。

  他说,相关调查人员在到达中达铸造污染现场后,虽然有环保局王副局长陪同,但是,调查人员仍然遭到了印有“中达铸造”字样的工装的男子的拦截,调查人员见此情况,在征得王副局长的同意后驾车离开。随后,调查人员被追赶上来的不明人员打伤。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受伤人员仍在石家庄医院住院治疗。

  这位负责人称,事件发生后,唐县方面只将6名打人者短暂拘留,目前,打人者仍在外逍遥。

  这位负责人透露,环保部华北督察中心在得知这一事件后,7月27日,已派员到唐县调查,但没有向其反馈调查结果。他表示,“7.19”事件发生后,唐县政府并不积极,直到7月30日才致函中华环保联合会,并向其通报了“7.19”事件的处置方案。

  唐县县委、县政府在致中华环保联合会的信函中称,目前,已经查明了事件真相,“县公安局抽调刑侦15名和派出所4名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7月20日下午3时,涉案嫌疑人已全部到案,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曾晓东表示,“7.19”事件表明,当地地方保护主义严重,他希望,媒体揭露由环境违法引发的这一邪恶事件。他对于调查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他希望当地政府部门严惩污染企业及打人凶手;“对于群众投诉的污染问题,当地政府部门应该启动调查,并依法处理违法企业的污染问题。”曾晓东说。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5)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混双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污染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