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山西村支书非法开矿敛财十余亿瞒报矿难

2012年08月06日06:45  华声在线

  近期,一则“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枕头村村民”反映村支书徐靖华父子“霸占村里的煤矿资源,非法聚积财富十几亿元”,并对造成十几人丧命的多起煤矿安全事故进行了瞒报的帖子串红网络。贴文中对徐靖华父子瞒报的多起煤矿安全事故情况以及父子二人“伤天害理”行为进行了详细阐述,网贴最后,发帖人吁请“各位上级领导,严查徐氏父子” 。

  网贴全文如下——

  我们是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枕头村千余村民,现集体下跪向尊敬的全国各大媒体及上级相关领导求助:救救我们吧,枕头村村支书徐靖华和其子徐延龙在当地一手遮天20年,坏事干尽,伤天害理,无恶不作,在他们父子手里丧命的不止十几人,伤残瘫痪、背井离乡的比比皆是,村民们长期生活在黑暗与恐惧之中,我们泣血呼唤,徐氏父子什么时候才能被绳之以法?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阳光?

  徐靖华今年62岁,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当枕头村的支书,现在还兼任村长。枕头村煤炭资源丰富,徐氏父子霸占了村里的煤矿资源,非法聚积财富至少十几亿元。枕头村曾和运城夏县警校联合建炼焦厂,后来夏县警校退出,徐靖华就把该焦厂据为己有,一分钱不拿,彻底变成个人财产;90年代,枕头村集体建设了华强冶炼厂,当时是村委会出面向临汾市农行贷款150万元建成的,效益非常好,徐靖华又打起了铁厂的主意,倒来倒去,铁厂变成徐靖华的个人财产;2000年以后,煤炭效益见好,村里的苍上煤矿是当地资源面积最大煤种最好的煤矿,徐靖华只花了330万元人民币买下该矿,2008年市值超过6个亿,随后徐氏父子又在宁夏购买煤矿。徐氏父子经营苍上煤矿的十年间,煤矿至少断送了几十条人命。

  湖北籍矿工包某遗孀王某反映,包某在苍上煤矿井下作业时死亡,徐氏父子对其提出私了,但因赔偿数额太低,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随后徐氏父子指使张姓矿长带领数人,并携带枪枝(长枪两支,短枪两支),强迫死者家属达成协议,总共只赔偿2万7千元,死者家属含泪带着骨灰连夜离开了枕头村。

  2003年11月12日晚上9点,苍上煤矿巷道十一回采面发生事故,陕西籍矿工陈某当场死亡。

  2006年5月10号,苍上煤矿四平巷发生事故,湖北籍矿工焦某受重伤,至今瘫痪在床,只赔偿14500元。

  事隔七天,苍上煤矿又发生偏梆事故,陕西籍矿工蒲某死亡。

  三个月后,陕西省籍矿工李某又在苍上煤矿遇难。

  陕西省村民陈某反映,其叔陈某某2003年到苍上煤矿打工后失踪,至今查无音讯。

  不仅以上所有死亡事故徐氏父子全部瞒报,2008年11月份奥运会期间,徐延龙置工人生死于不顾,强行命令工人下井生产,造成工队死亡8人的重大安全事故。事后徐延龙同样花巨资瞒报了此起事故。

  有了钱,徐家皇帝为所欲为,开始寻衅滋事,肆意欺压百姓,横行乡里。非法经营焦厂期间,徐靖华为扩建厂房欲强行霸占村民王杰院子,遭到王家阻拦,为此徐靖华唆使其打手头目苏民科纠集地痞无赖二十多人,来到王杰家中,残忍毒打王杰全家十余口,甚至连王杰年迈的父母都不放过。毒打后霸占了王家的院子建了水库。

  为便于自己铁厂生产用水,徐靖华强行霸占了枕头村老百姓几十年赖以生存的唯一水源,不准老百姓用水。村民郝巧林家境困难,到铁厂要拉点水吃,便遭到徐靖华打手王秀生毒打。

  非法经营铁厂期间,徐靖华巧取豪夺盘剥为其拉料送货的汽车运输经营户,无理拖欠他们运费两三年之久,这些运输户实在没有办法去结运费,稍有不慎便遭来一顿毒打。村民郭建云因急用到徐靖华家结运费,徐靖华打开大门就用非法持有的警棒将其打倒在地,徐靖华妻子王继姑更是用锥子对郭浑身上下乱刺,致使郭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几日后徐靖华儿子徐延龙带着一帮打手在村门楼处强行拦住郭建云的车,对其一顿毒打,打的血流满面,当时昏倒在车上,被郭的父亲闻讯赶到后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2008年6月乡政府为搞好街道公共卫生规划了若干垃圾池,只因一个垃圾池规划在徐靖华家的旁边,徐延龙带领杜三等一帮地痞流氓对分管施工的村干部郝虎林大打出手,致使郝虎林口鼻出血不省人事,围观群众几十人敢怒不敢言,徐延龙并扬言“谁要和我作对就是这个下场”。

  2009年4月12号因打电话和高小杰发生口角,徐延龙带领杜三等流氓30余人,将高小杰绑架出家门砍成重伤,家里砸烂,由于徐延龙在当地势力比天还大,高小杰都不敢向公安机关报案。

  徐氏皇帝横行霸道引起了众怒,曾任临汾市市长王国正亲自带领武警部队去抓捕其父子,徐家父子为此被双开,但是等王市长调离后,其父子又堂而皇之的出来,徐靖华本来被开除了党籍,竟又当上了村支书,气焰从此更加嚣张。当地相关部门曾多次对徐氏父子立案查处,但都不了了之,徐氏父子甚至扬言,欢迎各级部门,甚至是中央部门去查他们,因为谁查他们就能用钱和谁交上朋友!

  网贴最后,发帖人呼吁称:“各位上级领导,枕头‘土皇帝’徐靖华父子种种恶行罄竹难书,桩桩罪行枕头人民记在心里,藏在心头,大家一直殷切地期盼着党和政府下派青天降临,严查徐氏父子,为民除害。”对此事的进展情况本网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烫伤后如何紧急护理 未婚也会患妇科病
  • 女性 阔绰出手扫货忙 中国人买大牌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男星示范薄西服穿法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