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籍渔船在三沙市浪花礁搁浅 10名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一条越籍渔船9日在三沙市浪花礁海域发生主机故障后搁浅遇险,船上10名渔民受困,弃船跳水,靠浮筒漂浮在内礁海面抱团待救。后经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脱险。目前,10名获救越籍渔民已被带至三沙市永兴岛,准备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一条越籍渔船9日在三沙市浪花礁海域发生主机故障后搁浅遇险,船上10名渔民受困,弃船跳水,靠浮筒漂浮在内礁海面抱团待救。后经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脱险。目前,10名获救越籍渔民已被带至三沙市永兴岛,准备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新社广州8月10日电 (廖丽丽 康乐)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10日通报称,一艘越籍渔船9日在三沙市浪花礁海域发生主机故障后搁浅遇险,船上10名越籍渔民受困,经该局救助脱险。当晚,10名获救渔民已被带至三沙市永兴岛,准备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据通报,9日凌晨,一条名为“QNG92443”的越籍渔船在三沙市西沙群岛浪花礁位置出现主机故障遇险,遂向海上搜救部门求救,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在获悉后立即准备救助行动。

  当日早上9时许,南海救助局从海上搜救中心获取最新信息,得知渔船已在西沙群岛浪花礁附近发生搁浅,并且出现船体进水,船上10名渔民身处险境,遂立即派遣值守永兴岛的现代化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5”轮出动,于10时启程,前往永兴岛南约60海里外的浪花礁救助。

  下午15时,“南海救115”轮冒着7级西南风抵达浪花礁西南面。据救助人员现场观察,浪花礁为一个东西走向的狭长礁盘,内礁东西约10海里,只有西面有入口,而渔船是在内礁东面搁浅。

  救助船到达后立即施放救生艇,从礁盘西面进入,躲避暗礁,靠近搁浅渔船。救助艇进入内礁后发现,渔船上渔民已经弃船跳水,靠浮筒漂浮在内礁海面抱团待救。

  由于此处附近礁石密布,救助艇也难快速航行施救,为保障人员安全,救助人员跳入水中,接近落水渔民,并随后将他们一一救起。

  获救的10名越籍渔民由救助艇全部带回“南海救115”轮,并于当日晚10时抵达三沙市永兴岛。(完)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三沙市 越南渔船 永兴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