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汽配城近百商户疑因打假传言歇业(图)

2012年08月14日02:39  汉网-武汉晚报
图为商铺纷纷拉下了卷帘门。 图为商铺纷纷拉下了卷帘门。

  昨天上午,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2333333反映:硚口沿河大道万源汽配城一大早就关门了,不少顾客吃了“闭门羹”,据说是因为有公安、工商打假。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进行了探访。

  大部分商铺拉下卷帘门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万源汽配城,位于沿河大道的十多家临街店铺全都拉着卷帘门。

  在汽配城内,有上百家商铺,只有寥寥数家商铺还在开门营业,还有一些商铺半拉着卷帘门,门前站着人持观望姿态,市场一片萧条。

  记者来到一家开着门的汽配店,店内坐着一名女子。记者向其询问:“怎么店铺都关着门?买配件都买不到。”

  女子回答:“我也不知道怎么都关门,你要是真买东西,就打招牌上的电话,自然有人给你送。”

  随后,记者照着商户店面招牌上的手机电话,一一打去询问。

  一家名为“天兴”的商户表示:汽配行业工作太累,大家商量好,和沈阳、南京和长沙的汽配经营户一样,集体休息一天,明天就开门。

  而“恒欣”、“国泰”等多家商户均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别人为什么关门,别人关门,我们也关门。

  管理办:商户间有“打假”传闻

  记者来到万源汽配城管理办公室。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户间流传着将有打假行动的消息,所以大家都不敢开门。受到最近沈阳打假事件的影响,商户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不管店内有没有假货,都不敢开门。

  这名工作人员说:“我们要求商户守法经营,但他们是否开门营业我们就管不了了。”

  警方确有打假行动

  记者向硚口警方求证此事,警方当天确实开展了打假专项行动。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开展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的部署要求,武汉警方从7月中旬起至9月20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行动由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牵头,针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六大类经济犯罪,开展有针对性的战役打击。

  【链接】沈阳商铺关门歇业

  7月底8月初,有网友上传沈阳商铺纷纷关门歇业的照片。据媒体报道,这些沈阳店铺关门,主要是听说有关部门要打假,查到者要进行重罚,于是“做贼心虚”的商家们,甚至包括合法经营的商家也纷纷停业。

  文/记者查锴 实习生魏凡 昝雪松

  图/记者王翮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谷歌开始整合摩托罗拉 恐成诺基亚第二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你会补钙吗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隆胸变艺术引争议 房地产商数十亿修故居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