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披露抓捕周克华案细节

2012年08月14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4日电 公安部和重庆市14日16时38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击毙逃犯周克华,并披露抓捕周克华案更多细节。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伟介绍,8月14日凌晨6时50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经过视频:周克华用枪与2009年枪杀哨兵案一致来源:CCTV新闻频道重庆等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日艰苦奋战,犯下累累罪行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重庆市公安局民警击毙,至此苏湘渝持枪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8月10日9时34分,周克华在沙坪坝区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持枪抢劫打死1人、打伤2人后抢劫了一妇女挎包。9时45分左右,正在开展安全巡查调查的便衣铁路民警朱彦超盘查迎面而来的周克华,连中三枪牺牲。案发后,重庆警方立即开展围捕等工作,通过对在案发现场提取的弹壳进行比对,确认案犯在银行门前使用的仿五四手枪,枪杀民警的9毫米手枪系重庆2009年3月19日枪杀哨兵案的枪支,通过提取两处现场遗留弹壳上的DNA检验认定与重庆市沙坪坝人周克华相同。通过对现场提取嫌疑人视频进行分析比对,案犯与苏湘渝系列抢劫杀人案体征和作案方式一致,因此重庆市公安局认定该案犯为周克华。通过对现场提取嫌疑人视频比对,案犯与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的步态、特征、作案手段方式相同。今年1月,南京“1·6”持枪抢劫杀人案发之后,江苏警方进一步确定了案犯的DNA等重要信息,重庆公安局提取周克华直系亲属的DNA样本与南京“1·6”案件提取的DNA样本比对,确认相符。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是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2004年以来周克华流窜重庆、江苏等地,抢劫财物和81-1自动步枪一支,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为追捕周克华,重庆市公安民警会同武警和驻渝部队官兵近万人冒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酷暑全力开展布控围捕工作,湖南、四川、贵州等省市大力配合,层层设卡布控。周克华被击毙后,经过对其指纹和DNA进行检验,确定系周克华本人无疑。通过现场的枪支和弹壳检验,确认是苏湘渝系列案件和重庆“3.19”作案的枪支。案件破获后孟建柱部长亲自签署了给重庆市公安局的嘉奖令。

  周克华1970年2月6日出生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唐村平上组,1986年3月起因调戏妇女被治安拘留14天,1991年9月在沙坪坝盗取猎枪一支,1997年夏天在云南边境购买五四式手枪,2005年10月在云南曲靖宣威火车站被查获非法持有手枪,被昆明法院判刑三年,于2008年4月出狱。

  在抓捕周克华过程中,有关部门注重发动群众,8月10日以来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公告,并在村社街道小区广泛的张贴、发放、公布案犯的基本特征和警报电话,悬赏50万元缉捕。在电视台连续滚动播出通缉令,并印发通缉令186万余份,对长途汽车、公交车、摩托车驾驶员等4万多群众进行了发动。连日来警方接到市民各类举报线索700余条。经分析,警方锁定以歌乐山地区为核心圈、沙坪坝和周边区县为卡口圈的三圈网络,清查案犯习惯藏匿的涵洞、防空洞、墓地、小旅馆、空置房、候车室等重点地区7.9万次,针对外围圈开展武装分控,设武装检查站289个,严密布控。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