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发表文章介绍张成泽访华成果

2012年08月15日08:50  人民网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13日离开平壤前往中国,图为张成泽抵达北京。图片来源:韩联社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13日离开平壤前往中国,图为张成泽抵达北京。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8月15日讯 据朝中社报道,朝中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共同开发、共同管理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4日在北京举行。

  朝方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部长张成泽率领的朝鲜代表团成员和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以及中方委员长、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和中国驻朝大使刘洪才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开发进展情况。

  罗先经济贸易区已拟定地区开发总规划,港湾与铁路改建工程在全面加快,罗津至元汀公路改修工程已进入尾声,旅游、农业等领域合作正在积极推进,旨在保障从中国输电的测量工作也全部结束。

  黄金坪经济区根据已经完成的细部计划确定边境口岸等,为实际着手开发具备了有利的先决条件。

  会议强调,要尽快着手开发威化岛地区,向全世界显示朝中双方对开发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的意志。

  双方积极评价第二次会议后在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所达成的成果,包括修改、制定及公布两个经济区法律,商定各项开发计划,成立管理委员会,联合指导委员会各分科的工作,培训两个经济区的管理人员,推进已开工的项目工程,过境和通信合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双方重申,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就两个经济区共同开发、共同管理达成的历史性共识,对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关系起着重要作用。

  双方一致强调,两个经济区的开发对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展经济、实现本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也具有重要意义,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双方就按照国际标准,本着双方的利益共同解决在两个经济区营造有利投资环境中首要的一系列问题等达成了共识。

  双方决定,根据两个经济区开发相关的一切问题均被商定并已进入实践阶段,两国政府支持和推动地方政府和企业加快这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威化岛经济区开发。

  双方决定,于2013年上半年在平壤举行联合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张成泽和陈德铭共同签署了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和朝中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会议期间,朝中双方举行宣布成立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仪式,还签署了关于罗先经济贸易区港口及产业区投资的框架协议、朝鲜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和中国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共同开发、共同管理黄金坪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朝鲜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和中国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开发、共同管理黄金坪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设计的谅解备忘录等文件。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陈逸飞稳坐天王地位 收藏玉石需常清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