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启德将登陆广东 未来三天北方有明显降雨

2012年08月16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将于17日早晨到中午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受“启德”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6日夜间至19日,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局地有特大暴雨。未来三天,北方地区也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启德”即将登陆广东

  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的中心16日17时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偏南方大约54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北纬19.7度,东经11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启德”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7日早晨到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启德”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6日夜间至19日,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云南南部和西部以及福建南部沿海、台湾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中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16日夜间至17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及珠江口、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启德”中心附近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4~16级。

  北方地区有明显降雨过程

  16日夜间至18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辽宁东部、山东中北部、川西高原东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四川盆地江南将持续高温

  17~18日,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江南大部将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19日起高温范围缩小。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6日20时至17日20时,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以及福建南部沿海、台湾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另外,青海东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中部以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7日20时至18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辽宁东部、四川中部、云南中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雷州半岛、海南西北部、陕西西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有暴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雷州半岛西部、海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日20时至19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大部、四川、云南、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西部和南部、山东东部、辽宁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动画模拟周克华被击毙全过程
    2. 2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3. 3警方称周克华作案前会跟女友交流想法
    4. 4保钓船遭日方拦截船头损毁严重
    5. 5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6. 6庐江艳照门两名当事人被双开
    7. 7两名民警击毙周克华后现身讲诉对射过程
    8. 8周克华共抢得55.5万元主要花在家庭
    9. 9香港保钓人士将五星红旗插在钓鱼岛上
    10. 10实拍周克华被击毙地点现场画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