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院否认强制执法遭持枪威胁致执行失败

2012年08月17日01:0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李济森) 15日晚8时25分,人民网一条新闻引曝网络:网友“武汉白加黑”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市中院强制执法遭持枪威胁致执行失败”。昨晚8时,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在其官方微博(微博)澄清事实,作出相关解释。市中院称,这是首次运用网络回应网友举报。

  网友实名举报:法院执法遭威胁

  14日17时左右,“武汉白加黑”连续发表7篇微博,实名举报一起法院执法遭威胁恶性事件,并附上了举报内容和举报人姓名。

  “武汉白加黑”发帖称市中院强制执法遭人持枪威胁,相关辖区民警现场公开质疑法院裁决,并没有对行凶者进行处理,请求关注。

  “武汉白加黑”说,8月1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和法警同5名当事人一起,到江汉区民权路39号汇江大厦内强制执行产权属于当事人的几处房产。执法过程中,多名搬运工和一名开锁员遭到数名不明身份人员的殴打和持枪威胁,而协助执法的辖区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公开质疑法院裁决,对行凶的不明身份人员未采取任何措施。

  网友称,2011年7月法院裁定汇江大厦第8层、第14-17层房产给5名当事人,今年6月30日在大厦内张贴了强制执行公告。8月10日强制执法,遭到阻扰和威胁。

  法院微博回应:说法不实

  昨日,市中院在微博上回应: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真相如下:

  8月10日下午3时许,市法院执行法官前往江汉区汇江大厦,就武汉市汇嘉房地产开发公司(被执行人)债务纠纷案依法执行房屋归属问题。

  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居委会人员配合下,下午5时许,执行法官和法警将已腾空的一房屋交付给买受人刘祖培等人,随后离开执行现场。之后买受人雇请的锁匠和搬运工在房屋内清理。

  当晚10时许,刘祖培打电话给执行法官,称其雇请的锁匠和搬运工被不明身份人员殴打。院方迅速开展调查。其中搬运工反映在被打过程中有人用黑布包物品威胁(但未亲眼见到枪支)。

  法院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已将相关人员被殴打情况和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网帖称“法官在强制执行过程中遭持枪威胁”的说法不实。

  (《长江日报》供稿)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2. 2警方称周克华作案前会跟女友交流想法
    3. 3动画模拟周克华被击毙全过程
    4. 4民警称警号有变是穿同事警服否认周自杀
    5. 5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6. 6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7名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插五星红旗
    9. 9长沙警方称周克华白天泡网吧晚上睡墓地
    10. 10保钓人士戴手铐抵那霸 下船高呼爱国口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