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游客海外消费额很快将成世界第一

2012年08月19日09:56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农历新年初三)来自中国北京等地的近千名游客在洛杉矶加州迪斯尼乐园品尝手工包制的水饺,观看迪斯尼特色焰花,欢欢喜喜度龙年。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1月25日(中国农历新年初三)来自中国北京等地的近千名游客在洛杉矶加州迪斯尼乐园品尝手工包制的水饺,观看迪斯尼特色焰花,欢欢喜喜度龙年。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英国《卫报》8月17日的一篇报道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青睐于出国旅游,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额可能超过德国人和美国人,很快在全世界排名第一。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人出国旅游的人数将从去年的7000万人次达到2020年1亿人次。但是,在15年前,只有500万中国人出国旅游。

  《卫报》的文章指出,虽然中国游客人均花费低于西方游客,但由于旅游人数之多,中国人在海外旅游的总花费很高。中国游客2010年共在海外消费540亿美元,去年的消费额达到720亿美元,而德国游客去年在海外的消费额是840亿美元,美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额为790亿美元。

  有关官员称,在2012年的前5个月中,中国游客出境的人数增长了20%。

  《卫报》指出,虽然大多数中国人仍然在国内度假,但由于中产阶级人数增加,现在从南非到意大利的酒店床位和取款机前都可以看见中国游客。

  很多地方也都希望吸引中国游客光顾。据一家专门安排购物旅游的旅行社透露,有20%的免税商品卖给了中国游客。

  巴黎豪华商店里挤满不少说普通话的游客。伦敦的酒店宾馆提供早餐的时候除了牛角面包还有大米粥,而中国的银联卡从去年起已经可以在哈罗德之类的豪华百货商场内使用。

  文章引述了一名旅游问题专家的话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喜欢在海边度假,而不只是单纯前往一些观光景点。

  有些地区特别受到中国人的青睐,比如巴黎南部的小城蒙塔尔基,因为邓小平曾经在那里居住过,成为中国人必游之地,而英国剑桥大学的国王学院也因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而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

  《卫报》的文章说,虽然亚洲、澳洲和欧洲的国家仍然是中国游客最热门的地区,不过以色列、塔希提岛、马尔代夫等地也成为中国人旅游的目的地。中国旅行社也首次开设了前往塞舌尔群岛的旅游行程。

  文章还指出,中国经济发展不但让中国人有钱出境旅游,并且国家也鼓励他们这么做。对于少数年轻人来说,个人满足和探索与财富和安全同等重要。

分享到: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睡姿利弊大对比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2. 2警方称周克华作案前会跟女友交流想法
    3. 3动画模拟周克华被击毙全过程
    4. 4民警称警号有变是穿同事警服否认周自杀
    5. 5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6. 6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7名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插五星红旗
    9. 9长沙警方称周克华白天泡网吧晚上睡墓地
    10. 10保钓人士戴手铐抵那霸 下船高呼爱国口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