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表彰周克华案侦破工作有功人员称打出声威

2012年08月23日02:19  重庆商报
昨日,重庆市“8·10”案侦破工作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前排获奖人员从左至右依次为:周缙、王晓渝、朱彦超母亲、马志忠。 重庆日报 图   昨日,重庆市“8·10”案侦破工作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前排获奖人员从左至右依次为:周缙、王晓渝、朱彦超母亲、马志忠。 重庆日报 图

  据重庆日报消息 8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人民大礼堂召开“8·10”案侦破工作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案件侦破工作有功集体和个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出席表彰大会并颁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市委副书记张轩,市委常委、秘书长翁杰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挺出席表彰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主持会议。

  大会通报了“8·10”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工作情况,宣读了公安部《关于给重庆市公安局圆满完成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任务的嘉奖令》和《关于给重庆市公安局记集体一等功的命令》,市委、市政府《关于给重庆市公安局记集体一等功和授予王晓渝周缙、追授朱彦超重庆市人民卫士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侦破“8·10”持枪抢劫杀人案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和市政府《关于授予马志忠同志“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的决定》。大会向受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张新枫代表公安部,向受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战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向大力支持案件侦破工作的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是一起犯罪性质极其严重、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指挥下,重庆市公安机关把侦破此案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市公安民警同武警部队官兵一道并肩战斗,战高温、冒酷暑,不怕牺牲、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昼夜奋战;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同仇敌忾,鼎力支持。湖南、四川、贵州等相邻省公安机关层层设卡布控,全国公安机关整体联动、联查联控,迅速形成了围捕犯罪嫌疑人的天罗地网。经过连续4天昼夜奋战,重庆市公安机关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成功击毙,彻底消除了这一长期严重危及公共安全、让人民不得安宁的重大隐患。重庆市公安机关打了一场漂亮的大胜仗,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士气,赢得了民心、伸张了正义,为我国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创造了宝贵的经验,在公安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实践充分证明,重庆公安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敢打恶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张轩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张轩指出,这一案件的成功告破,是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公安部专案组坐镇具体指挥的结果,是全市公安干警、驻渝武警官兵顽强奋战的结果,也是兄弟省市公安机关协同作战的结果,更是坚持专群结合、依靠人民、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打人民战争的结果。案件的成功告破再次说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能力赢得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胜利。也再次证明,再狡猾、再凶残的犯罪分子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受表彰的有功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同心同德,奋发图强,立足工作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出席表彰大会的还有市高级法院院长钱锋,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武警重庆总队总队长常建民、政委董书民。各民主党派、市级有关部门、主城九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市民代表等2000余人参会。

  头条相关

  重庆枪击案重伤男子昨日离世

  商报记者 叶惠娟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新桥医院获悉,在重庆“8·10”枪击案中受伤的廖德应,因伤情过重,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经全力抢救无效,于昨日中午12时不幸离世。

  据悉,在“8·10沙区持枪劫案”中,男子廖德应(38岁)颈部中枪受重伤,事发后被警察送到新桥医院急诊科抢救。

  “患者被送进医院时,浑身是血,颈部受伤失血严重。”新桥医院急救部医生告诉记者,伤者入院时失血已达2000ml左右,相当于人体血液的一半。血压低到60/40mmHg,呼吸微弱,医护人员呼唤已无反应,伤情危重。伤者颈部左右两侧各有创面,从伤情判断,子弹应该是从廖德应左侧颈部射入,右侧颈部射出,伤及了廖德应颈部大动脉。在经过多学科会诊后,伤者于当天近中午时被送进手术室接受清创止血手术。

  手术后,伤者靠呼吸机辅助呼吸,一直呈深度昏迷状态。昨日中午12时,廖德应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探秘硅谷“梦想大街”:谷歌诞生地(图)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