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属机关公车限价18万 电脑配置最高6000元

2012年08月23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倪明)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设智慧广州的实施意见》、《广州市市属行政单位常用公用设施配置标准》等10个议题,常务会后的即时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各有关单位对其中的6项议题进行了具体发布。

  重新修订5个方面内容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财政局副局长段彩英通报了重新修订的《广州市市属行政单位常用公用设施配置标准》(简称《配置标准》)相关情况。

  段彩英说,现行的《配置标准》自2008年印发以来,已实施3年多,此次重新修订的内容主要涉及办公用房、机动车辆、办公家具、空调设备和办公自动化设备等5个方面。在小汽车配置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小汽车的分类方式、车型、排气量及价格标准。同时将中巴和大巴纳入配置标准审批范围,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的管理。

  根据规定,《配置标准》主要适用于广州市直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公车:特殊工作超标配车要报纪检机关备案

  此前的《配置标准》规定,部长级和省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和副省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新修订的《配置标准》,删除了这一条款,并明确了小汽车(包括小轿车、面包车、商务车和越野车)配备标准:小轿车排气量控制在1.8(含1.8)升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面包车价格18万元以内;各行政单位经小汽车定编办等部门专项审批后可购置商务车,排气量控制在2.4(含2.4)升以下、价格24万元以内(含购置税与上牌费);各行政单位原则上不配置越野车,确因地理环境和工作性质特殊的,经小汽车定编办等部门专项审批后,可购置排气量2.5(含2.5)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国产越野车。因工作特殊性要求,小汽车配置超过上述标准的,需报小汽车定编办审批,并报市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后,专项报财政部门审批。

  《配置标准》还首次对中巴的价格进行了明确,规定中巴价格控制在45万元以内,而大巴价格则要求控制在80万元以内。

  装修:处级干部办公室家具不超8000元

  《配置标准》对行政单位的办公用房面积及装修标准都给予了明确。办公用房购建和租用,编制定员人均建筑面积20~24平方米。行政单位办公用房的外墙一般不进行二次装修,如有特殊情况需装修的,外墙装修每平方米不超过280元;内部装修,如大堂、对外服务大厅、卫生间等每平方米不超过2000元;会议室和接待室每平方米不超过1300元;办公室、走廊和楼梯内部装修每平方米不超过900元。上述相关标准比旧标准有所提高。

  《配置标准》对办公家具的标准也作了相应的规定。其中,局级领导办公室每间不超过18000元;处级领导办公室每人不超过8000元;科级及科级以下编制内人员办公室每人不超过5000元。而会议室家具按使用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800元配置;接待室家具按使用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1000元配置。

  电脑:最高限价6000元低于原来标准

  《配置标准》还对办公自动化设备配置标准进行了调整。根据配置标准,台式电脑按编制内实际人数每人1台配置,另可按编制内实际人数的30%配置单位专用电脑,价格上限为每台6000元;笔记本电脑(含平板电脑)可按不超过编制内实际人数的60%配置,价格上限为每台6000元。旧标准中台式电脑上限为8000元,手提电脑上限是10000元。

  《配置标准》还提出,每个单位可配置1台摄录机,价格上限为8000元;每个单位可配置1套单反套机(含微单相机),价格上限为20000元。

  全市将新建53个消防站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李梅玲通报了《广州市消防工作“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市将新建消防站53个,至“十二五”末全市消防站超过100个。2012年底前,完成荔湾区岭南湾畔、白云区黄石、番禺区桥南、萝岗区东区、南沙区小虎岛水上、从化市江浦等6个消防站的建设。

  力争今年上市公司达100家

  广州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对《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广州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双百工程”,力争实现今年内上市公司达100家,2015年达150~200家的目标。

  市长质量奖奖金增至100万元

  广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张嘉红对重新修订的《广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作了介绍。“广州市政府质量奖”更名为“广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或组织数量由原来的不超过5家改为不超过10家。其中,市长质量奖5家,奖励金额由50万元增加到100万元,市长质量提名奖5家。

  广州有了自己的地理信息平台

  市国土房管局总工程师杨堂堂说,广州已有自己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汇集近30个委办局80多个专题图层,登录数字广州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便一目了然。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19岁青年酒驾撞死人一旁与女子缠绵
    2. 2周克华作案前在银行门口踩点视频曝光
    3. 3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4. 4暗拍警察钓鱼抓嫖分赃 卖淫女抓后再放
    5. 5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6. 6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7. 7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8. 8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9. 9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10. 10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