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可能年内推出省内跨区域受理出境申请

2012年08月24日01: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据统计,去年杭州市出入境管理局共受理各类出境申请68.9万余人次,年均增长40.5%,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受理近2000人次。为了更方便市民办理各类出境申请,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继推出了跨区受理、双休日开门办证等一系列便民措施。

  近日公安部决定,北京、天津等6城市下月起允许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异地提交出入境证件申请,那么,非杭州市民什么时候可以在杭州办理出入境证件?赴台湾旅游又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将于明年7月实施的《出入境管理法》又将有哪些新的规定?昨天,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朱建华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年内或可省内跨区域受理出境申请

  公安部近日决定,从今年9月1日开始,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6个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实施允许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和高等院校的在读大学生,异地提交出入境证件申请的便利措施。

  朱建华说,杭州虽然不是第一批,但已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其实本市跨区受理跟全国范围内跨区域受理道理是一样的,我们的硬件条件已经完全可以满足。”

  他透露,浙江省在今年内也有可能推出省内跨区域受理出境申请,“也就是说省内非杭州户籍的人员如果满足长期在杭州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条件,不用回老家就可以办理出境申请。”

  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需三证齐全

  今年4月,杭州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出入境管理局也于今年4月23日起开放受理赴台个人游。

  据省中旅台湾部汪经理介绍,杭州直飞台湾,有台北、高雄、台中、花莲四条航线。现在,委托旅行社办理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大概需要21天时间。

  赴台个人游需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和由委托旅行社办理的入台证三证齐全。

  朱建华说:“去台湾个人自由行,首先要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个人旅游签注,此后,要到有资质组织赴台湾旅游的旅行社申请入台证。这三样东西集合起来就是一个短期身份证明。”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次出入境签注有效期是六个月,入台证一次允许在台湾停留的时间从入境之日算起不能超过15天。

  新出入境管理法

  加大对外国人“三非”处罚力度

  今年6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将于明年7月1日起实施,在这个背景下,会对出入境管理工作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变化?

  针对这一问题,朱建华说:“明年即将实施的出入境管理法有三大亮点:一是对外国人‘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案件的处罚进一步加大了力度,从签证制度、拘留管理到案件审查等都有了明确的规定;二是信息平台的构建,以后在出入境管理当中,国家层面要建立一些信息平台,让公安和外交这些出入境的信息能够实现共通;第三,这部法又重点突出了管理与服务并重,把实践当中一些好的服务举措定格到法律层面来进行。”

(编辑:SN014)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微软25年来首次更换Logo(图)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19岁青年酒驾撞死人一旁与女子缠绵
    2. 2周克华作案前在银行门口踩点视频曝光
    3. 3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4. 4暗拍警察钓鱼抓嫖分赃 卖淫女抓后再放
    5. 5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6. 6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7. 7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8. 8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9. 9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10. 10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