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华案诸多疑点仍未厘清

2012年08月24日06:19  东方早报

  谣言攻防战

  第一轮网络“谣言攻防战”集中在周克华到底是被击毙还是自杀的问题上。14日,在周克华被击毙的消息通过微博迅速传播的同时,也有周克华“疑似自杀”的说法不绝于耳,为这种说法提供依据的是部分媒体在现场采访当地目击群众所获得的信息。对此,重庆警方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周克华自杀的说法。不过,重庆警方并未提供支持击毙说法的足够证据,公众对于周克华自杀的质疑并未完全消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二轮的质疑来得更加猛烈。8月16日中午,一篇由网友“陈子河”发布的标题为《死去的“周克华”其实是便衣警察》的帖子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

  文章汇总转载了一些认为周克华没有死的网络质疑——认为周克华的穿着与警方便衣相似,一代身份证有作假嫌疑,而现场展示的证据有一张重庆到长沙的火车票,说明被击毙的可能是一名长沙的便衣警察。到了8月17日,网上更是出现了“被击毙的‘周克华’其实是便衣警察陈子河”的说法。不过,在搞清楚这是在网站转载过程中出现的“乌龙”事件过后,网友又将便衣警察的身份锁定为长沙市雨花分局民警段某。

  针对这些更加猛烈、更加让人大呼意外的质疑,重庆警方终于在19日通过官方微博“重庆网警”对谣言做出了回应,“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而当天14时25分,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的官方微博更进一步作出了回应,“击毙的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现在还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有些滑稽和可笑。”

  除了这两轮主要质疑风波,公众还对“周克华为何在山中躲避数日仍然一身这么干净?”“歌乐山因森林防火封山是不是周克华仍躲藏其中?”等问题提出了疑问。警方未对这些问题进行回应。

(编辑:SN040)
分享到:
  • 新闻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小米二代成本曝光被指暴利 抢购引质疑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大话减肥NO8:挥汗如雨不减肥反害病
  • 女性女星初秋白衬衣浪漫混搭 个性奇趣手袋
  • 尚品狂欢上帝之城里约 秋季绅士风衣搭配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鉴宝:科技检测难敌造假 不仅是娱乐大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周克华作案前在银行门口踩点视频曝光
    2. 219岁青年酒驾撞死人一旁与女子缠绵
    3. 3实拍歼-10发射空空导弹击落无人靶机
    4. 4暗拍警察钓鱼抓嫖分赃 卖淫女抓后再放
    5. 5实拍日舰喷射水炮攻击香港保钓船
    6. 6日媒称如中国攻占钓鱼岛美军或直接参战
    7. 7郑州雕塑被指流氓 城管回应系体现孝顺
    8. 8央视批马英九:保钓不硬气 究竟怕什么
    9. 9马英九谈钓鱼岛称无意联手大陆抗日
    10. 10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