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特大车祸伤者回忆现场:巨响像炸弹爆炸

2012年08月30日05:59  三秦都市报

  新闻提示

  在靖边县靖京中心医院见到王咸泽时,他正靠在床头,身上盖着被子,被子外面露着那天受伤的左腿,小腿部位有一块四厘米长的纱布包着伤口,妻子谭宣惠坐在床边拉着他的手和他聊天。他的声音很洪亮,面色也比较红润,看起来很有精神。

  王咸泽说这几天采访他的新闻媒体很多,大部分都是通过电话采访。他无奈地笑着说,自己用的是四川号码,有漫游费,因为接受采访电话费都用掉了一百多元。车祸发生那一瞬就像炸弹爆炸一样

  说起那场惊心动魄的遭遇时,王咸泽的语速很流畅,据他说,他已经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他之前在呼和浩特打工,这次是准备坐长途车去西安,再从西安转车回老家重庆市云阳县。那天因为王咸泽到车站比较晚,所以只买到了最后一排左边上层的铺位,铺位号是30。“因为我睡觉前有看书的习惯,所以就把身旁的窗口打开了,这样能舒服些。”王咸泽说。现在的王咸泽很庆幸那天去车站买票晚了,也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

  “轰的一声巨响,像炸弹爆炸一样!”王咸泽说,就是这声巨响让他迅速的清醒过来。王咸泽说,看到车内的大火和同车乘客的呼救,他意识到出事了。“那时我就想赶紧出去。”王咸泽先将自己的左腿移出了窗外,然后又慢慢的将右腿移到了窗口。他双手紧紧拉住车窗,整个身体掉在车外。因为上铺车窗位置离地大概有2米多高,受伤的王咸泽不能跳下来,他只能用双手的力量,支撑起身体,然后慢慢落到地上。

  劫后余生的王咸泽坐在离车不到5米的高速路栏杆上,他说当时他实在没力气再移动了,看着眼前燃烧着的班车,听着里面撕心裂肺的叫声,他脑子里一片空白。救我命的小任与我素不相识

  任治忠今年31岁,延安市洛川人,在靖边县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8月26日凌晨2点多,任治忠驾驶着自己的车与朋友张自新一起从西安回靖边,正好途经至灾难发生地。正是任治忠伸出援助之手,才让侥幸逃生的王咸泽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据王咸泽讲,当时任治忠和张自新将他送到医院后,还帮着跑前跑后为他办理了所有手续,一直将他送到了病房。并且一直在医院照顾着他,直到28日下午他的妻子谭宣惠从重庆老家赶来。

  王咸泽正准备给记者联系任治忠,任志忠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是询问王咸泽想吃点什么,让自己的妻子给任志忠做。王咸泽说小任这几天很辛苦,一边照顾着厂子的生意,一边还照顾着自己。

  对于素不相识的任治忠及时相助,王咸泽说他很感动,他打开一个笔记本,上面清楚地记录着任治忠的详细联系方式,他说他们虽然年龄相差很大,但他以后会把任治忠当做自己的兄弟,自己的家人。围观路人帮忙将伤者抬上车

  任治忠说当时发现事故时,他立即将车停到了路边和朋友张自新翻过高速路中间的隔离带向事故现场跑去。看到刚刚逃生的王咸泽,任治忠询问得知王咸泽受伤已经无法移动,他连忙招呼张自新一起扶王咸泽到自己车上。但王咸泽体重160斤,要扶着他翻过隔离带,他们两人根本做不到,他找来围观的几个人过来帮忙才将王咸泽抬上了自己的车。

  “到医院已经3点多了,我就帮着老王给他办理了所有入院手续”。任治忠说其实他做的只是举手之劳,没有什么。记者了解到,王咸泽在医院的生活必需品都是任治忠买的,他还专门让自己妻子每天给王咸泽做饭,他说怕外面买的饭不干净,也没有营养。

  王咸泽说,他现在觉得自己恢复的已经差不多了,想早点回重庆老家,但目前还欠着医院的医药费。

(编辑:SN034)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太极帅哥齐亮相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搜索上演三国杀:或触发互联网新混战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孝感一中“吊瓶班”无一人考上重点大学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宫廷范奢华刺绣大赏 梦露款鞋履造型项链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红木市场洗牌加速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 北京一女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瓶子被问讯
    2. 2日媒动画演示大使座驾被截停夺旗过程
    3. 3延安特大车祸调查组邀请最高检介入调查
    4. 4中国航母命名方案已定 第十次海试迎台风
    5. 5俄罗斯醉酒女子车祸遇难者旁跳舞惹众怒
    6. 6已婚村干部致17岁少女怀孕 派人护其打胎
    7. 7监控拍下小伙不给小女孩让座遭其母掌掴
    8. 8日媒称驻华大使座驾遭拔旗事件疑犯被捕
    9. 9中国渔船在韩国遇险已致6人死亡9人失踪
    10. 10实拍延安客车与甲醇车相撞现场火光冲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