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煤矿爆炸已确认37人遇难

2012年08月31日04: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刘奇葆紧急赶赴攀枝花肖家湾煤矿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把抢险救人放在第一位组织最强的力量搜救井下被困人员

视频:四川攀枝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现场来源:CCTV新闻频道

  早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刘星 张通谭江琦)快!快!快!从攀枝花肖家湾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生那一刻起,省领导、省级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川的矿山救援队日夜兼程驰援攀枝花,采取一切措施,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截至8月31日凌晨1时记者发稿时,已确认107人生还、37人遇难。

  经反复搜寻、核实,事故发生时,下井人数为154人。事发时至29日晚7时30分,有104名矿工成功升井,其中3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从29日晚到30日凌晨6时,救援队员在井下成功救出6名生还者。截至31日凌晨1时,井下已搜寻到34名遇难矿工遗体。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付建华,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副省长刘捷,纷纷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正在北京出差的刘奇葆得到消息后紧急赶回四川,于30日16时左右抵达事故现场,查看救援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蒋巨峰29日深夜在出差回到成都后,立即调派省矿山救援队赶赴事故现场,并率省工作组连夜赶路,于30日凌晨5时15分抵达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随后,杨栋梁、付建华、刘捷也从各地陆续赶到事故井口。

  事故发生后,攀枝花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营救遇险矿工,调集了7支专业救援队伍、9支医疗救护队和煤矿职工、群众等50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和地面保障工作。29日晚8时至30日凌晨1时,攀枝花市抢险救援指挥部先后召开两次指挥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救援队伍落实岗位职责,安全有效地做好被困矿工救援工作,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同时,做好救援现场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家属接待和抚慰工作、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出差在外的攀枝花市委书记刘成鸣立即终止行程赶回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第一时间率领市、区领导赶到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井下设立了基地指挥所,井上设立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在事故现场进行搜救。人员被困区域巷道断面小,冒顶严重,30日12时测得该区域一氧化碳浓度1200ppm,温度为80℃-90℃,救护队员携带呼吸机通过困难;通风系统破坏后,鉴于井下情况复杂,为防止发生二次爆炸,在井下侦查和搜救期间,暂不能调整通风系统和风量,因此难以迅速降低灾害区域有害气体浓度,除专业救护队员以外,其他非专业人员不能进入井下施救,救援难度很大。

  攀枝花市共抽调7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省卫生厅领导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前往支援。攀煤职工总医院、攀钢职工总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收治伤员54人,有50名伤员以一氧化碳中毒为主,4名伤员以烧伤为主,其中危重伤员7人、重症伤员10人。经过省市两级多学科、多专业的专家和收治医院24小时的精心治疗,目前54名伤员的伤情得到有效控制。其中,7名危重症患者中,有4人已脱离昏迷,生命体征渐趋平稳,病情总体向好的方向转归。10名重症患者经过综合治疗,症状均有明显缓解,一些有短暂意识障碍的病人经过治疗后神志转为清醒,生命体征基本平稳,病情趋于稳定。单纯一氧化碳中毒的轻中症患者,绝大部分中毒症状已明显减轻,生命体征稳定,部分患者已恢复正常进食。

  成都到攀枝花700余公里的路程挡不住大家牵挂的心。从29日事发后10分钟到30日20时,从各地赶来的救援队、消防队、巡逻队、交警支队、电力系统、通信系统、医疗系统、媒体等各方面队伍集结在肖家湾矿井,总共近2000人。

  下午2点半,从成都出发的专机搭乘100名救护队员来到西昌机场,赶往事故煤矿。到30日夜间,现场救援指挥部已调集救护队员314人,搜救不间断进行。

(编辑:SN014)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投资240亿北京第一楼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2. 2延安致36人死车祸系因两车驾驶员违法所致
    3. 3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4. 4 北京一女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瓶子被问讯
    5. 5实拍男子骑车闯红灯被撞上车顶侥幸保命
    6. 6监控拍下人贩子尾随抱走男童全过程
    7. 7日媒动画演示大使座驾被截停夺旗过程
    8. 8已婚村干部致17岁少女怀孕 派人护其打胎
    9. 9女子公交上怒扇小伙耳光 称替你妈教育你
    10. 10实拍佛山飙车党深夜马路狂飙引上千人围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