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母亲等15人入选当代孟母候选人

2012年09月03日11:29  中国新闻网
8月18日,神女刘洋母亲牛喜云(左二)、姓氏解读专家、知名学者纪连海(左三)出席寻找“当代孟母”活动启动仪式。 王中举 摄   8月18日,神女刘洋母亲牛喜云(左二)、姓氏解读专家、知名学者纪连海(左三)出席寻找“当代孟母”活动启动仪式。 王中举 摄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记者 王中举)9月3日,记者从河南郑州“当代孟母”活动组委会获悉,备受社会热议和媒体关注的大型公益活动“寻找当代孟母”15位提名候选人确定。活动组委会将结合11位评委的评审意见和公众投票结果,最终确定10位“当代孟母”获奖者。

  此次入选的“当代孟母”15位候选人分别是:“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浙江杭州),养育白化病儿子的打工母亲陈礼花(湖北黄石),潜心研究“契约式”教育理论的胡波(北京),“神女”刘洋母亲牛喜云(河南郑州),培养出三个博士儿子三个大学生女儿的草原母亲胡彩瑞(内蒙古扎鲁特旗),全心扶持儿子成立“农民乐团”的胡立芳(江苏徐州),培养出天才少女的普通教师秦春芳(河南郏县),放弃工作全力助女儿完成主持和演员梦想的魏玲(云南昆明),培养终身残疾儿子成为滑雪冠军的沈利萍(宁夏银川),伦敦奥运会女子竞走铜牌获得者藏族切阳什姐的母亲南姐(青海北州),致力于残疾孩子公益讲座的田秀英(山东肥城),对先天聋残且有自闭症的儿子不抛弃不放弃的万香文(广东珠海),身高不到1.2米的侏儒妈妈却培育女儿成为社会“巨人”的袁建明(广东广州),教会重度耳聋的女儿开口说话并登上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张朝霞(河南洛阳)以及用一腔真情感动天津城的伟大继母赵兰英(天津宝坻区)。

  据从组委会了解,首届“寻找当代孟母”大型公益活动主旨是为传承中华孝道、弘扬孟母精神、歌颂人间母爱,以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和民族进步。本活动所评选并表彰的“孟母”既不单单是指孟姓人的母亲,也不单单是指“择邻而居”的母亲,这里的“孟母”实际上指是一种教育精神和爱子理念,意即教子有方、爱子有道且故事感人的华人母亲。据了解,这15位候选人是“寻找当代孟母”组委会从全国各地517位报名的母亲中推选而来的。

  “寻找当代孟母”活动组委会同时还向社会公布了11位评审团成员名单,著名学者纪连海、《百家讲坛》客座教授王立群,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2007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谢延信,“最美妈妈”吴菊萍等成为本次活动的评审团成员。活动组委会将结合11位评委的评审意见和公众投票结果,最终确定10位“当代孟母”获奖者。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