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观摩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总决赛

2012年09月07日21:33  公安部
   9月7日,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总决赛在大连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现场观摩总决赛并讲话。      9月7日,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总决赛在大连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现场观摩总决赛并讲话。

  孟建柱在观摩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总决赛时强调

  坚持从难从严训练 苦练实战本领

  更好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陈政高杨焕宁肖亚庆孟宏伟张新枫陈智敏等一同观摩黄明主持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9月7日在辽宁大连观摩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总决赛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从难从严训练,突出实战要求、苦练实战本领,科学管理队伍、文明规范执法,把公安特警队建设成为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模范警队、英雄警队,更好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真刀真枪竞技能,斗智斗勇显神威。经过紧张的预赛、半决赛,7日上午,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总决赛在大连举行。来自全国7个特警合作区、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优秀特警队员同场竞技,进行了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多种武器实弹射击、突击攻坚等多个科目的冠亚军决赛。

  在观看了精彩的总决赛后,孟建柱向在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比武活动的全体公安特警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第一线的全国广大公安特警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这次红蓝对抗比武是继去年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之后,全国公安特警组织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实战练兵,对于深入推进公安特警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参加这次比武活动的公安特警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进行了激烈的竞技对抗,充分展示了公安特警五项训练取得的显著成果,充分展示了公安特警有勇有谋、敢打必胜的良好精神风貌。

  孟建柱说,公安特警队是一支年轻的英雄队伍。自2005年组建以来,经过严格训练和实战磨砺,已成长为公安队伍中一支尖刀力量,为党和人民屡立战功。特别是近些年来,面对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的严峻考验,全国公安特警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往直前,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次又一次挑战,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公安特警队是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英雄警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模范警队,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孟建柱指出,公安特警队是公安机关反恐处突的专业队、打击暴力犯罪的突击队和新时期的群众工作队,肩负重大职责和神圣使命,必须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大力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毫不动摇坚持从难从严训练,突出实战要求,苦练实战本领,不断提高随机应变、实战处置的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英勇善战的公安尖兵。要毫不动摇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应急处突的规律特点,既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毫不动摇坚持严格管理队伍,严格纪律、严格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张新枫、陈智敏,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大连市市长李万才等领导一同观摩总决赛。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主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长和分管治安特警工作的负责同志,各省会市、副省级市公安局长,公安部部属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活动。

  今年5月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活动。各地公安特警队随即开展了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公安特警五项”科目普训工作。7月以来,在各地普训选拔基础上,全国7个特警合作区组织本区域红蓝对抗比武竞赛,选拔出成绩最佳队伍和人员,集结大连进行全国比武竞赛。(文:徐灿 图:郝帆)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2. 2实拍济南军区黄海无人岛演练登岛
    3. 3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再被曝爱戴手镯
    4. 4金正恩偕夫人视察花砖厂 李雪主裤装亮相
    5. 5实拍22名乘客未系安全带车祸瞬间被撞飞
    6. 6监控实拍外地游客横穿长安街被撞飞
    7. 7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8. 8实拍加拿大女省长演讲遇枪击被架下演讲台
    9. 9日媒称拦截日本驻华大使车辆2男子已获释
    10. 10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涉嫌叛逃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