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积极回应民众期待提升服务百姓能力

2012年09月08日23:42  公安部网站
9月7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辽宁大连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为座谈会前,孟建柱与各省市区公安厅局长合影。   9月7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辽宁大连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为座谈会前,孟建柱与各省市区公安厅局长合影。

9月7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辽宁大连举行。座谈会结束后,孟建柱来到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西岗区365市民大楼服务中心,就公安机关能力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图为孟建柱在大连市西岗区365市民大楼服务中心调研。   9月7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辽宁大连举行。座谈会结束后,孟建柱来到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西岗区365市民大楼服务中心,就公安机关能力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图为孟建柱在大连市西岗区365市民大楼服务中心调研。

  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9月7日在辽宁大连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周永康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敏锐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转变工作理念、推动机制创新、强化科技应用,进一步增强公安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提升守护平安、服务百姓的能力和水平。

  孟建柱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紧紧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陆续推出了一大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密切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共服务、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孟建柱强调,坚持依法办事、公正执法,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公信力。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当前执法环境的新变化,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从实体上、程序上完善执法制度、规范执法活动,切实把公正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着力提升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水平。要切实加强对执法突出问题的经常性治理,从严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公正、不严格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要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执法素养,着力形成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孟建柱指出,今年公安机关在侦破湄公河“10·5”案件、侵害在安哥拉中国公民权益犯罪专案、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等工作中,理念转变、机制创新、科技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改进工作,着力转变工作理念、推动机制创新、强化科技应用,坚持打信息战、科技战、合成战,努力推动警务合作向各项公安业务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向国际合作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孟建柱要求,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深刻反思工作不足,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好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坚持一切立足实战、一切服务实战,按照实用实效的原则,加强和改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不断增强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本领。

  孟建柱指出,当今世界已进入一个以互联网为标志的新媒体时代,如何提高新媒体时代沟通社会的能力,是公安机关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要坚持传统办法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网上公安局、网上派出所、网上警务室和民警微博、QQ群,广泛搭建服务群众的新平台,不断拓展联系群众的新渠道。要准确把握现代新闻传播规律,提高与社会各界沟通水平,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满足公众知情权,最大限度地争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孟建柱还来到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西岗区365市民大楼服务中心,就公安机关能力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参加调研。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座谈会,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作专题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陈智敏、黄明,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薛恒,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参加有关活动。

  北京、辽宁、大连、江苏、湖南、四川6个地方公安厅局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长,各省会市、副省级市公安局长,公安部部属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徐灿  图:郝帆)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0人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周克华被击毙处成景点 游客倒地装死
    2. 2云贵交界发生5.7级地震 部分房屋倒塌
    3. 3云南彝良两次5级以上地震已致50人死亡
    4. 4监控拍下老人被卷入车底 众人合力救援
    5. 5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再被曝爱戴手镯
    6. 6实拍狙击手开枪击中点燃蜡烛火苗根部
    7. 7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8. 8实拍济南军区黄海无人岛演练登岛
    9. 9日媒称拦截日本驻华大使车辆2男子已获释
    10. 10实拍22名乘客未系安全带车祸瞬间被撞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