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工兵称云南地震倒塌房屋未达最低抗震标准

2012年09月10日03:11  中国广播网
救援队员正在实施顶撑救援 沙子键(摄) 救援队员正在实施顶撑救援 沙子键(摄)

  中广网昭通9月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吴远江 沙子键) “5.7级地震就能晃倒那么多房屋,说明那些房屋根本达不到最低的抗震标准。在经济发达地区,这个级别的地震不可能就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损失。”驻滇某集团军工兵团地震救援队指挥长陈国勇激动地讲。

  驻滇某集团军工兵团地震救援队先后参与过姚安、汶川、盈江、宁蒗等8次地震救援抢险行动,在营救被困人员、疏通受灾损坏路面、灾后重建等工作中功勋卓著,深受人民青睐,救援队被中组部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党组织”,团队被中央军委荣记集体一等功。

  灾区救援现场,救援队队长龚明一同来到洛泽河镇,此时搜索组组长黄朝辉正在指引搜救犬进行搜索,不到5分钟搜救犬“黑豹”便趴在了一块硕大预制板前方狂吠起来,黄组长见此状况兴奋的叫了起来:可能有幸存者!龚队长立即有序指挥,迅即展开救援,顶撑组长童成喜飞奔而来,熟练运用液压顶撑救援器材,将预制板小心翼翼向上方渐渐撑开,破拆组组长刘树才在预制板达到所需高度后,利用扩张剪切钳将其下方钢筋、淤泥清除,救援队员郭云峰、白顺富则在逐一扒开预制板下方石块。血肉模糊的现场让首次参与救援行动的白顺富面色苍白。 龚队长安慰小白:“我们是在为人民做事,是立功。”并叮嘱大家要对遇难者负责,一定要保全完好的遗体。

  成功清理完遗体后,龚队长这位多次参与地震就援行动的营救行家留下了深情的泪水。哽咽半天后他说道:“再先进的救援器材,再完美的营救方案,也仅仅只能起到一个最大程度的补救作用,若是这里的房屋构筑情况好一些的话,这名遇难者就可能不会失去生命。”听了龚队长的话,一名救援队员深情祈祷:“希望经济腾飞,人民生活富足,各类建筑的抗震、防灾和应对次生灾害能力大幅提升,希望生命安全、生活安康。”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日方必须认识钓鱼岛事态严重性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温家宝凌晨4点在彝良灾区开会指挥救援
    2. 2周克华被击毙处成景点 游客倒地装死
    3. 3实拍小男孩对女贼一通暴打 引发网友争议
    4. 4监控实拍地震发生瞬间宜宾中学紧急疏撒
    5. 5实拍狙击手开枪击中点燃蜡烛火苗根部
    6. 6女子突然从屋顶掉入饭店厨房 疑为躲扫黄
    7. 7男子下车买馄饨一分钟不到百万豪车被偷
    8. 8监控拍下宝马车与客车斗气致翻转撞护栏
    9. 9实拍22名乘客未系安全带车祸瞬间被撞飞
    10. 10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再被曝爱戴手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