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军任证监会助理 曾担任两大交易所总经理

2012年09月12日02:1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交所的人事变动终于尘埃落定。黄红元升任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则回归证监会任主席助理及党委委员。

  9月10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代表证监会党委宣布,张育军不再担任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红元接任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与此同时,中金所新一任总经理也已敲定。张慎峰任中金所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玉辰调上海市工作;桂敏杰不再兼任中金所党委书记。

  张慎峰历任山东证监局局长,证监会稽查总队总队长、首席稽查兼稽查局局长等职。

  事实上,外界对证监系统近期频繁的人事变动也并不感到意外。早在去年10月,内部便盛传张育军将赴任证监会,而空降的黄红元将接替张育军。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认为,交易所负责具体业务,而证监会更多与上市公司打交道,二者之间进行人员的交流与互动既利于证监会人才的培养,也有益于资本市场改革。

  黄红元四年一轮回

  去年10月,黄红元空降上交所任第一副总经理,并于今年6月升任党委副书记。9月10日,黄正式履新上交所总经理。

  事实上,黄红元对该职位并不陌生。2008年2月,黄就曾任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0年10月,才被调任证监会机构监管部主任。

  黄红元曾历任证监会规划委委员、基金部副主任、上海证监局副局长、证监会上海专员办主任(副局级)以及证监会机构部主任等职。

  实际上,黄红元堪称证监系统“老人”。证监会设立第二年(1993年)即进入该系统工作。其早年在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企业境外上市工作,拥有留学经历,具有较强国际化背景。

  今年5月份召开的创新大会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发言中多次对黄红元大加赞赏,张育军也称黄红元工作业绩极为突出。

  “黄红元是个很和蔼的人。”上交所某内部人士对外表示。他认为,黄接任后,上交所在吸引企业上市的具体措施上有望进行大力改革,可能更加积极介入中小企业IPO市场。

  而中小企业向来是深交所的优势资源。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告诉记者,沪深交易所各有分工与优势,二者应功能互补、并驾齐驱。但事实上,双方竞争一直存在,均衡局面逐渐被打破。

  之前,黄红元公开表示,将鼓励更多中小微企业登陆上交所。这也被业内解读为抢食中小企上市资源。

  上交所推出国际板也呼吁已久,而具有海外背景的黄红元或将利好国际板建设。今年3月,黄红元与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会见香港证券界时也曾

  专门讨论国际板

  在今年陆家嘴论坛上,黄红元表示,各交易所各有特色,上交所也有独特优势,上交所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国际化标准来提升服务能力,真正把上交所建成一个蓝筹市场。

  外界对黄红元的上任充满期待。而上任伊始,黄即临危受命。据悉,近日黄红元、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及中金所常务副总经理李正强等人,奉命向全球投资者详解QFII新政,吸引外资驰援A股市场。

  张育军十二年再回首

  在两大交易所先后担任总经理达12年的张育军,终于卸下交易所重担,再度回归证监会。

  最新消息称,今年49岁的张育军将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及党委委员,接替已调任浙江省副省长的原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

  事实上,早在2000年,同样也是9月,张育军从证监会空降至深交所,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08年2月至2012年9月10日,任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早在2000年之前,张育军曾历任证监会办公室副主任、深交所副总经理、证监会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部主任等职。

  张育军任职期间,推出诸多政策,最近的为7月份上交所推出的对风险警示股票进行的涨跌幅限制。尽管市场对该政策褒贬不一,但张育军在上交所的工作还是得到了很大认可。

  “张育军在宏观经济方面的把握还是很深刻,对证监会的理解也比较到位。”董登新告诉记者。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监控拍下宝马车与客车斗气致翻转撞护栏
    2. 2周克华被击毙处成景点 游客倒地装死
    3. 3实拍狙击手开枪击中点燃蜡烛火苗根部
    4. 4男子下车买馄饨一分钟不到百万豪车被偷
    5. 5美国一女子梦游下河游泳在河中惊醒
    6. 6女子突然从屋顶掉入饭店厨房 疑为躲扫黄
    7. 7实拍小男孩对女贼一通暴打 引发网友争议
    8. 8日本逮捕香港保钓船上全部14名保钓人士
    9. 9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再被曝爱戴手镯
    10. 10实拍22名乘客未系安全带车祸瞬间被撞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