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常务副省长王仁元逝世

2012年09月28日20:35  齐鲁网
王仁元 资料图 王仁元 资料图

  齐鲁网9月28日济南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山东省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九届省委常委王仁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9月24日在北京逝世,终年60岁。今天,王仁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

视频: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逝世来源:山东卫视

  济南殡仪馆第一告别厅庄严肃穆,王仁元同志的遗体安放在鲜花簇拥的大厅中央,上面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

  王仁元同志逝世后,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吴官正、王乐泉、王岐山、李源潮、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华建敏、李建国、马凯、黄孟复、陈炳德、李继耐、迟浩田、姜春云、吴仪、曾培炎、盛华仁、王忠禹等同志,通过各种形式,对王仁元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送了花圈。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和济南军区、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的领导同志姜异康、姜大明、刘伟等,在中央部门和外省区市工作的领导同志陈光林、张国宝等,省和济南军区的老同志李春亭、韩喜凯、宋清渭等,兄弟省区市的代表,省直机关党政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各市和各界群众代表,王仁元同志的生前友好和原籍烟台市及长岛县的同志等,前往殡仪馆为王仁元同志送别,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杜恒岩,中央部门和外省区市的领导同志及老同志刘胜玉、刘锡荣、陈建国、宋法棠、陈士能、毕井泉、陈抗甫、张黎、刘明康、季允石、李毅中、于珍、王东明、李景田、张平、张来武、苗圩、吴爱英、姜伟新、杨传堂、李盛霖、盛光祖、陈德铭、张茅、刘家义、王勇、杨栋梁、李荣融、谢伏瞻、白春礼、李伟、尚福林、郭树清、项俊波、邵明立、刘胜玉、黄兴国、张庆黎、任亚平、陈政高、苏树林、鹿心社、蒋定之、黄奇帆、赵克志、李纪恒、努尔·白克力,住济全国人大常委韩寓群,省里的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李振、赵志浩、陆懋曾,济南军区老同志刘冬冬,省直部门和17 市党委、政府等,通过不同的方式对王仁元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王仁元同志是山东省长岛县人,1952年8月出生,197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9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任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2006年6月任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2007年6月当选九届省委常委。王仁元同志是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2年5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王仁元同志参加工作四十多年来,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旺盛的工作热情,并为之奋斗终生。在省水产系统担任领导期间,积极推进“海上山东”建设,推动了水产事业快速发展。担任济宁市市长期间,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兴农、乡镇企业,大力发展工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担任省经贸委主任期间,大力培育和发展重点企业集团,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健康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仁元同志担任副省长后,推动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实施质量兴省战略,稳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布局调整和省管企业改革重组。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呈现逐年好转的态势。王仁元同志担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期间,有力地推动了保持宏观经济健康运行、优化投资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能源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等全省重点工作。他积极推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组织编制实施“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致力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王仁元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牢记党的宗旨,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他平易近人,胸襟开阔,群众威信高。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和家属子女。患病后,他仍然心系全省发展大局,以顽强的意志和超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不懈奋斗的一生。

  王仁元同志的遗体于今天火化,骨灰将安放在济南英雄山烈士陵园。

  王仁元简历

  王仁元 男,汉族,1952年8月生,山东长岛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文化,经济师。197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任长岛县隍城公社青年干事、团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1975年7月任长岛县委常委。1975年9月任省水产局副局长、党的核心小组成员。1986年7月任青岛海洋渔业公司党委书记(副厅级)。1988年10月任省水产企业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1989年5月任省水产企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党委委员。1989年12月任省水产局局长、党组书记。1992年12月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副市长。1993年3月任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1997年12月任省经委(经贸委)主任、党组书记。2002年3月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经贸委主任、党组书记。2002年6月起任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2003年2月兼省委企业工委书记,2004年5月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2006年6月任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2007年6月在中共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委常委。

  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负责省政府机关、监察、编制、国有资产管理、统计、应急管理、调查研究、金融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参事室)、省监察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统计局、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研究室、省金融工作办公室。

  联系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驻鲁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机构。

分享到: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新邮价格下跌 苏富比内地首拍惹争议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外交部称岂有战败国霸占战胜国领土之理
    2. 2直击野田联大演讲现场 阐明所谓领土立场
    3. 3日首相联大发言 保钓团体会场外抗议
    4. 4央视评打砸日系车 犯罪与爱国无任何关系
    5. 5实拍西安游行市民高呼先救人展现正能量
    6. 6野田记者会重申钓岛主权不做任何妥协
    7. 7北海舰队航空兵进行海上超低空飞行训练
    8. 8安倍晋三称中日围绕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
    9. 9长沙警方公布20名打砸嫌疑人照片敦促自首
    10. 10马英九接见台湾保钓渔民 肯定护渔权勇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