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击毙偷车贼公安副书记:相信民众眼睛

2012年10月09日05:18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今年6月份作案后逃离现场时的视频监控照片 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今年6月份作案后逃离现场时的视频监控照片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袭击抓捕人员时使用的砖块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袭击抓捕人员时使用的砖块

  河南商报记者 邢军 段睿超

  网传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在抓捕小偷时,开枪将其击毙。昨日,温县警方给河南商报发来新闻通稿,称民警多次鸣枪示警,嫌犯仍持砖打砸民警头部,民警生命受到威胁才视频:河南村民讲述小偷拒捕被警察围堵枪击过程来源:新浪播客开的枪。

  鸣枪示警后

  嫌犯仍未停车

  昨日,河南商报以《网传温县公安局副书记开多枪击毙小偷》为题,报道了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追捕小偷时,在遭遇暴力拒捕后将小偷击毙的事情。昨日下午,温县警方就此事发布新闻通稿,对案情进行了详细通报。

  通报称,今年4月份以来,温县城区多次发生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警方经过侦查认定,其中的几起为一男一女两嫌犯所为。为尽快侦破案件,温县公安局民警“双节”期间在案件多发区域蹲点守候、设卡盘查。

  10月4日上午10时20分许,女嫌犯在温县人民医院盗窃一辆三轮摩托车,在离开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见同伙被抓,男嫌犯驾乘一辆四轮摩托车,离开作案现场。民警遂对其进行追捕。

  在追捕过程中,一辆警用摩托车被嫌犯撞倒,2名巡警受伤。随后,2名上前抓捕的民警又被其撞伤。负责现场组织指挥的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驾驶警车继续追捕。

  随后,该嫌疑人多次驾驶车辆挤撞追捕警车,李世轩多次用警用扩音器喊话警告,均无果。在追至陈家沟陈氏宗祠门前东西方向路上时,李世轩向空中鸣两枪警告,但该嫌犯拒不停车仍继续逃窜。

  嫌犯持砖袭击民警

  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将其击伤

  当日10时35分许,该犯罪嫌疑人驾车窜至陈家沟东牌坊北侧时,弃车跳入路边一沟内。李世轩和一名抓捕人员随即跳进沟内追捕。该犯罪嫌疑人捡起砖头迎面向抓捕人员砸去。李世轩见状向空中鸣两枪警告,但该犯罪嫌疑人却手持砖头向李世轩头部袭来。李世轩躲闪不及倒在地上,该犯罪嫌疑人持砖扑向李世轩。

  通报称,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经鸣枪警告、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为了制伏该犯罪嫌疑人,李世轩果断开了一枪将其击伤。随后,抓捕人员将企图逃跑的嫌疑人扑倒在地,但其负隅顽抗,卡住抓捕人员的脖子,抓伤抓捕人员的手臂,继续袭警。李世轩及时赶上,和抓捕人员共同将犯罪嫌疑人制伏。犯罪嫌疑人在被送往县人民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两名嫌疑人中男的为王某(1974年出生,周口淮阳人),女的为张某(1965年出生,焦作武陟人),均为惯犯。自2010年以来,两人结伙作案,流窜于焦作和新乡两地,疯狂盗窃电动车和摩托车120余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昨日,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再次在网上引发热议,而舆论也从前天一边倒地质疑“滥用枪支”,变成了“小偷可恶,拘捕可以开枪”。

  网友“庄稼人”:现在的小偷可以说是肆无忌惮,他们明目张胆地盗窃受害人的财产,所以建议从重处罚。

  网友“印刷工”则有不同意见:小偷是社会问题,他的危害性远没有抢劫那么严重。小偷就是小偷,不是悍匪。社会需要好的秩序,不仅老百姓要遵守法律法规,那些特权人群也要尊重人民赋予他的权力。

  作为当事人、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说,看过网友的评论后,他坚信了一点,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警察是不是在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群众一看就知道。至于当时的情况,通稿中说得很明白,嫌犯负隅顽抗,才开枪将其打伤,枪打在其左腹部,由于救治无效死亡。

分享到: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梁博回应身份质疑:我爸卖汽配 我妈卖酒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日本抗议我海监船再巡钓鱼岛 称不会让步
    2. 2京沪高速车祸客车起火现场 惨叫连连
    3. 3美媒称美两航母战斗群现身西太平洋
    4. 4外交部称中国海监船将继续巡航钓鱼岛
    5. 53艘中国海监船驶入钓鱼岛近海
    6. 6日右翼再进钓海域 我海监船编队巡航
    7. 7外交部证实有日右翼分子进入钓鱼岛领海
    8. 8中国在巴基斯坦登报宣示钓鱼岛主权
    9. 9中国海监编队再入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
    10. 10王立军庭审现场称会用余生来回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