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摆上盲道盲道成了“忙道”

2012年10月16日02:4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党文英)昨天是“国际盲人日”,盲道是用于方便盲人出行的一种基础设施建设,记者昨天跑街发现,西安市内很多街道的盲道被汽车、自行车占用,更有小吃店老板直接把餐桌摆到盲道上,还“大言不惭”的称一直都这样,哪有那么多盲人出来走盲道。

  昨天,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新民街上,记者看到沿街很多小吃店门前的盲道上被老板摆上了餐桌,前来就餐的顾客也将自行车、电动车随意停在店门口,占用盲道。地面污垢很厚,黄色的盲道已难分辨。一家砂锅店的老板还对记者说:“我们在这很多年了,都是这样,哪有那么多盲人出来走盲道。”在明德门附近的盲道上,也有商家摆摊占用盲道。

  据西安市盲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市有6万多名盲人。但我们平时在路上看到的盲人却很少,不是他们不愿意出来,而是环境不允许,很多盲道被占,过马路无语音提示器等等。

  (原标题:餐桌摆上盲道盲道成了“忙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