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驾照新规实施前清理信号灯和监控

2012年10月18日02:3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前,将对现有信号灯和技术监控设备展开集中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及时清理、整改;对未设置信号灯和技术监控设备的,按照相关要求尽快设置。

  10月16日至18日公安部举办培训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记者获悉,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驾驶人审验、考试责任倒查、校车标牌核发等工作制度,完善驾驶人考试组织、驾驶人日常教育、领证宣誓、校车查验检验等工作程序和流程。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新部令修订内容,研究制定过渡期政策,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规定,规范闯红灯违法行为信息的审核、录入、管理以及执法争议的受理、核查、处理等工作程序,完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执法取证和违法信息管理制度。

  公安部已成立专门研究小组,对群众关注的交通信号灯和限速标志设置、实习期驾驶人管理、违法记分等执勤执法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规范、标准。

(原标题:公安部:年底前清理信号灯和监控)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