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人数突破20万人 最热职位千里挑一

2012年10月19日13:54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徐娆报道: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人数直线上升。18日,记者获悉,截至18日8时,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审核通过人数已突破20万人大关,达到224122人。平均竞争比例达11:1,竞争程度逐渐激烈。江西方面,5852名考生成功报考15家中央驻赣单位。其中,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上高调查队的办公室科员一职是目前最火的涉赣岗位,竞争比达234:1。

  最热职位竞争比例已破1000:1

  18日8时,记者登录报名系统看到,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铁道部政策法规司政策研究处综合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该职位招录1人,合格人数已达1240。

  而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招录2人,2034人成功报考,竞争比例达到1017:1。

  4个涉赣岗位竞争将“百里挑一”

  根据最新的报考数据,记者了解到,截至18日16时30分,已经有5852人成功报考了中央驻赣单位提供的岗位。其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辖区财经综合类监管岗等4个岗位报考比例已经过百,这就意味着,报考上述职位的考生将面临“百里挑一”的挑战。而目前最热门的是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的上高调查队的办公室科员一职,竞争比例达234:1。

  专家提醒:“苦”岗位并非无发展前景

  2013年国家公务员招录由于有一半岗位增加了条件限制,被许多考生感慨称为“史上最苦金饭碗”,而另有一些岗位竟然至今仍无人问津。对此,有专家提醒报考者:在报考时不要被一些职位看似“苦”而吓退。

  “公务员岗位向基层倾斜,已经是近几年的趋势,只是今年稍有增加。辛苦的岗位并不是没有发展前景,考生应以长远的目光来做选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社部专家:延迟退休政策暂不会出台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