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杯老少同台拼唱功

2012年10月23日02: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萌)8岁顽童、古稀老人,同台竞技拼唱功。正在举行的第十届“椿树杯”北京市社区京剧票友大赛上,来自全市的戏迷过足了戏瘾。

  上周末,来自朝阳雅悦艺术团京剧队的李雪颖走上西城区南区文化馆剧场的舞台,演唱京剧《红灯记》选段“血债要用血来还”,成为本届“椿树杯”彩唱组决赛上第一位登场的选手,也拉开第十届“椿树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序幕。当日,还有另外53名选手陆续登场彩唱献艺,角逐该组的各个奖项。

  本次大赛,选手的年龄跨度很大,既有来自艺水芳园社区京剧社、76岁高龄的王文庆老先生,也有西城区文化馆选送的年仅8岁的小花旦布尼王茜,40岁以下的中青年选手为14名,占“缤纷城区”彩唱组决赛选手的26%。

  选手的决赛曲目也不尽相同,由于要求彩唱,不少选手选择有别于初赛选拔时的清唱唱段,更倾向于选择适合自己扮相的唱段,所以,在决赛舞台上,观众不但能欣赏《红灯记》、《穆桂英挂帅》等经常出现的曲目,也能听到《八珍汤》、《珠帘寨》等往届赛事上票友较少问津的唱段,除文戏外,还能看到《盗库银》等武戏。

  (原标题:椿树杯老少同台拼唱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副首相承认中日在钓鱼岛存在领土争议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光明鲜奶5个月曝出6次质量问题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