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二院发布自查结论称未发现多收费吃回扣

2012年10月31日05:19  南方都市报

  摘要:一则举报医院乱收费的网帖,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下称市二院)推入舆论漩涡。昨日,深圳市二院向媒体发布该院调查结论,称未发现违规收费,双乳手术分两次做符合医疗原则,并重申将保留用法律手段维权的权利。深圳市二院发布自查结论称未发现多收费吃回扣

  一则举报医院乱收费的网帖,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下称市二院)推入舆论漩涡。昨日,深圳市二院向媒体发布该院调查结论,称未发现违规收费,双乳手术分两次做符合医疗原则,并重申将保留用法律手段维权的权利。深圳市卫人委表示,市二院调查为内部通报,最终结论出炉后将会公布。

  10月27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无意拍摄到市二院一医生聊天记录,内容曝出医生为多赚手术费,一次手术分两次开刀等黑幕。四张“证据图片”更是言之凿凿。前天下午,深圳市二院称聊天记录造假,怀疑有人恶意中伤,并报警。

  市二院:检查手术均符标准

  在网络举报帖中,两个问题成为焦点。第一,双乳手术是否需要两次开刀?第二,甲状腺手术是否需要做“返喉咙神经探查术”?是否属于过度医疗?

  昨日,市二院称,经过该院核实,网帖病历里的双侧乳腺手术方法选择符合医疗原则,双乳的手术必须分两次做。如果同时做,一是容易造成局部麻醉药超过极限用量,引发麻醉药品中毒。二是容易将一侧可能存在的癌细胞带到另一侧的乳腺,导致肿瘤散播。第三,手术后需要用绷带进行压迫止血,如果双侧乳腺同时进行手术容易导致压迫不当而使得乳腺血肿。

  就“返喉咙神经探查术”检查是否属过度医疗,市二院表示,该院与卫人委委派的调查组已调查了所有甲状腺手术病历,并未发现违规收费的问题。“返喉咙神经探查术”是为了保护喉咙,不至于引起术后声音嘶哑或者失音而进行的手术,严格按照深圳市物价局标准进行收费。市二院表示,从Q Q画面上看现场有多处伪造迹象,说明有人带着某种目的制造谣言,目前医院已报警,并保留用法律手段维护医院名誉的权利。

  目前华富派出所已受理案件,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深圳卫人委:正配合警方调查

  深圳市卫人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配合警方调查。他说,目前市二院发布的只是内部的调查通报,等警方调查结论出来后,会结合相关结论做出调查结论,尽快公布。

  南都记者刘春林 康殷 李晓敏 王成波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读本)

(原标题:收费有黑幕?“未发现”)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海监在钓鱼岛领海驱离日方船只
  • 体育NBA揭幕战-8时视频直播凯尔特人VS热火
  • 娱乐王石新欢4线女星进商界 为她烹红烧肉图
  • 财经潘石屹曝王石天天给女友做红烧肉 专题
  • 科技杭州免费向市民开放室外WiFi网络
  • 博客胡紫微:攻击王石是中国人仇富心态作怪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迷失”的高学历农村硕士:想做主人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