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赴美免签使台湾民众有尊严

2012年11月01日08:42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了庆祝台湾获得美国免签。台“外交部”31日晚间于台北宾馆举行庆祝酒会。马英九表示,新举措上路后,“中华民国国民”赴美,从过去要签证的“常态”,变成免签证的“礼遇”,“这说明国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严”。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马英九晚间出席“外交部”举办的“免签证计划庆祝酒会”,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桑杰士、AIT处长马启思、副领导人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出席了这场盛会。

  马英九在演说中,提及过往历史。他首先唤醒大家,美签上路时间为11月1日“3个1”,恰巧欧盟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也是“3个1”(去年1月11日)。

  他表示,双方人民旅行往来,需要签证是全球常态,但免签证是一项礼遇,“中华民国国民”的身分从常态变礼遇,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这就是“国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严”。

  话锋一转,马英九谈到免签后的效益,台湾民众未来可更自由的赴美访问,双方关系也将更紧密的发展。这样的基础,对台美复谈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或是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都带来极大的帮助。

  马英九强调,赴美免签上路后,全球已有129个国家或地区给予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占台湾人常去的国家和地区约98%。这也代表,“活路外交”的政策明确,这也是他上任来努力推动的方向。

(原标题:常态变礼遇 马英九:赴美免签让人民有尊严)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联赛杯-3度落后补时扳平 切尔西5-4曼联
  • 娱乐传新欢为王石生下一子 前男友是豪门公子
  • 财经网传王石妻子离婚声明系伪造
  • 科技苹果股价跌破600美元:面临7大问题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飓风 马未都:老外捡宝物
  • 读书解密:彭德怀为何提议将毛岸英葬在朝鲜
  • 教育北京雷霆“禁奥”:20亿富矿前途未卜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