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市民不应用殖民地时旗帜表达不满

2012年11月01日19:32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香港11月1日电 (记者 周志彬)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日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关注内地与香港进一步融合而出现的各种情况,他上任后一直希望扩大正面影响,同时采取纾缓措施,解决问题。

  梁振英在回答议员关于香港与内地关系的提问时表示,十分关注香港与内地社会经济融合所带来的好处与负面的影响。

  他表示,自从上任之后,一直以来希望能够促进和扩大正面的影响,同时亦采取措施来纾缓问题,包括打击水货客、推出“港人港地”政策、非港人买家印花税及暂停深圳非户籍一签多行,都是经特区政府主动提出,获中央政府及内地省市政府支持及配合。他说,在这个问题会继续关注。

  梁振英指出,香港社会700万人当中,不同人对特区政府施政、对他们的生活及看法都有不同,但无论如何,都不应用殖民地时的旗帜表达他们的不满。他强调,香港在1997年7月1日已回归中国成为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已是国际社会及外国政府公认的事实。

  “香港的区旗及区徽设计在基本法中已有定明,就是紫荆花。”

  而在“双非”(夫妇皆非港人)孕妇冲香港医院急症室产子的问题上,梁振英表示,目前问题已完全受控。

  他说,截至9月份为止,1个月内只有20多名“双非”孕妇冲急症室,即每天少于1人,可见透过行政措施、私家医院及口岸人员的配合,已发挥到作用。(完)

  香港爱国者与“港独”者参加节目后挥旗打斗

(原标题:梁振英:致力扩大回归对香港的正面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中国围棋泰斗陈祖德九段病逝 享年68岁
  • 娱乐凌潇肃夫妻婚后首亮相 唐一菲破怀孕传闻
  • 财经分析称王石夫妻2007年已有财产分配方案
  • 科技苹果推iOS 6.0.1更新 修正WiFi连接
  • 博客韩寒:春萍,我做到了 秘制红烧肉(图)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棒喝时代:80后是“最悲催的一代人”?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