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署冰雪天气道路管理:尽量不封闭高速路

2012年11月04日13: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邹伟、史竞男)记者4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近日北方大部地区出现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公安部已启动道路交通管理应急机制,部署各地全力做好冰雪寒潮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按照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应对冰雪寒潮等灾害天气的经验,针对今年寒潮冰雪灾害到来较早的实际情况,认真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机制,提前做出预警和部署,充分发挥视频调度、联勤联动等机制作用,坚决防止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根据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强应急准备,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对可能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的高速公路、主要国道开展隐患排查,并在桥梁、弯道、陡坡等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加强应急物资和设备的储备。要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受雨雪天气影响的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和重点路段,严查超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点道路通行秩序。要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协作机制作用,定时互通恶劣天气信息,实行联勤联动,联合疏导交通;对因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影响正常通行的,要立即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尽量不封闭高速公路;广泛宣传交通应急管理措施和安全出行提示事项。

(原标题:应对北方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公安部启动道路交通管理应急机制)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智库报告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
  • 体育意甲-米利托2球国米18秒失球3-1尤文
  • 娱乐张柏芝二子赤膊秀小肚 萌小Q放电(图)
  • 财经王石婚姻状况是否受隐私权保护引热议
  • 科技拆解显示低配iPad mini元件成本188美元
  • 博客芜湖女同性恋婚礼(图) 韩国男人无房不婚
  • 读书揭秘:中国买来的四艘旧航母啥样(组图)
  • 教育年薪15万男子考公务员只为“铁饭碗”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