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蔚县积雪深达44厘米 降雪记录屡屡刷新

2012年11月04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11月4日电 (谭地 宋锦丰)11月4日,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遭遇58年一遇罕见暴雪,降雪记录屡屡刷新,截至下午17时,该蔚降雪量达49.4毫米,积雪深达44厘米。

  据蔚县气象局副局长赵斌介绍,此次蔚县降雪是自1954年建站以来的最大一场雪,截至下午17时,降雪量达到49.4毫米,积雪深度达44cm。他说,从建站至今,蔚县最大的一次降雪是2007年3月,降雪量达到20毫米。

  家住蔚县梧桐苑小区的李先生称,今天整整一天外面都是狂风暴雪,眼前所见都是白茫茫一片。小区内的绿化树被大雪压断,殃及一些在树下停放的家用轿车。

  蔚县民政局值班人员说,此次降雪压塌了蔬菜大棚和牲畜设施等,具体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张家口市气象台台长黄山江说,受到强冷空气影响,张家口整体气温比往年同期偏低,降雪也比往年提前约10天。此次降雪过后,张家口市区将出现大幅降温,气温将整体下降8℃至10℃左右,坝上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至-8℃至-11℃。

  截至记者发稿时,蔚县大雪虽然有所减弱,但仍在持续。(完)

(原标题:张家口蔚县暴雪纪录屡刷新 积雪深达44厘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意甲-米利托2球国米18秒失球3-1尤文
  • 娱乐张柏芝二子赤膊秀小肚 萌小Q放电(图)
  • 财经王石婚姻状况是否受隐私权保护引热议
  • 科技拆解显示低配iPad mini元件成本188美元
  •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
  • 读书揭秘:中国买来的四艘旧航母啥样(组图)
  • 教育年薪15万男子考公务员只为“铁饭碗”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