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务微博周末频发天气预警等

2012年11月05日01: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 记者 刘洋)“我们在和您一起努力解决问题。”昨天12点11分,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北京发布”将一条微博置顶,请家里暖气不热的居民留言,“北京发布”将与市热力办直接联系并发布反馈信息。此微博网友留言近2000条,网友表示,希望能通过政务微博解决自己的问题。从前晚开始,市政府、市气象局、市消防局等多个政府官方微博频发天气预警、供暖、路况等信息,50家政务微博昨天发帖约达500条,“官微”周末加班“织围脖”让网友倍感温暖。  供暖求助 跟踪反馈

  “各位朋友,外面下雪,家里暖气不热的确特别愁人。市热力办加强了12319热线值守。‘北京发布’也与市热力办建立直通渠道,欢迎网友反映供热方面的问题。为方便抢修人员尽快作业,请在此条微博中详尽提供自家地址。我们在和您一起努力解决问题。”截至昨天18时,“北京发布”的这条置顶微博下已有1000多名网友留言:“我家在西城区月坛北街南营房水电部宿舍,到现在还没有暖气,求帮助。”“朝阳延静西里6号楼,快来救我!”

  随后,“北京发布”不间断地发送跟踪反馈信息。“现燃气集团正在提高燃气供热量,预计今晚可恢复正常供热。”“ 经抢修已点火供热。”也有一些网友留言表示,“已经有人来查了……虽然还没解决,依旧很冷,但总算有希望了,谢谢!”7个小时之后,该条微博收获留言近2000条。

  “官微”连夜“织围脖”

  尽管是周末,大多数“官微”都加班关注突然而至的强雨雪天气。据记者统计,截至昨天18时,全市70家“官微”中有约50家发言,多家“官微”甚至从昨天凌晨即开始“织围脖”。比如“文明北京”自零时许转发双闪车队的志愿行动,“北京延庆”在3时许提醒果农及时敲打树上积雪减少果树损失,“交通北京”从4时许转发天气和直播路况,“气象北京”也是连夜播报天气及预警信息。

  发言最积极的“官微”当属“交通北京”和“文明北京”,各40条微博发布路况、扫雪等内容。全市16区县和亦庄开发区的“官微”也纷纷转发供暖报修电话、交通情况、救援信息等。雪情最大的“北京延庆”以26条的发帖量位列各区县之首,不仅及时公布了公路、供暖设施抢修情况,S2线及其他公交线路的运营变化,还向求助的网友通报了多位具体救援对象的进展。

  出门不见泥 网友微博表感谢

  晨报讯(记者 刘洋) “一来北京就遇到第一场雪,我这爱大雪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走,看雪去。长城,我来了。”昨天的大暴雪,带来了一些麻烦,也给不少网友带来了兴奋和感动。

  一大早,一位来自四川的网友就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下大雪的兴奋之情。尽管顶风冒雪,但她仍然在中午前赶到了长城脚下,希望能一赏雪景。“已经做好了冒雨去长城看雪的准备,心情无关雨雪,一切都那么美。”许多网友在网上分享这场大雪中自己的感受和感动:“2012年的第一场雪,比去年早了26天。你好,冬天。” “遇到好心人带了伞送我到食堂,感激涕零!”

  昨天虽是周末,家住西城区白云路附近的张小姐仍然要加班。她本来做好了道路泥泞的准备,没想到一出门,却发现路面已被清理干净,她说:“这么冷环卫工人一定很辛苦,我不知道去感谢谁,就想在微博上感谢一下,我想他们也能看到。”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意甲-米利托2球国米18秒失球3-1尤文
  • 娱乐张柏芝二子赤膊秀小肚 萌小Q放电(图)
  • 财经王石婚姻状况是否受隐私权保护引热议
  • 科技拆解显示低配iPad mini元件成本188美元
  •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
  • 读书揭秘:中国买来的四艘旧航母啥样(组图)
  • 教育年薪15万男子考公务员只为“铁饭碗”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