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名受困日籍游客遇难 生还者生命体征平稳

2012年11月05日0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张家口11月5日消息(张家口台记者 赵彦)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央气象台昨天18点解除了暴雪橙色预警,但仍然警示从昨天(4日)20点到今天20点,内蒙古东部偏南、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东部等地仍有中到大雪,内蒙古东南部局地有暴雪。

视频:河北暴雪致三名日籍游客游长城遇难 来源:新浪播客

  其中,张家口是本次降水过程河北省雪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昨天17时40分,张家口地区降雪仍在持续,致使该市境内5条高速公路全部关闭,国省道大部分结冰,发往和途经该地的客运班线受到影响。而位于张家口境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五台山道路和供电中断,预计将给森林和动物资源带来较大损失。

  据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介绍,张家口地区大部分路段积雪已超过20厘米,路面结冰严重威胁交通安全。河北省交管局当天发布紧急出行提示,广大民众近期尽量不要驾车前往张家口地区。

  除交通受阻之外,这里还发生了人员被困事件。11月3日夜间,4名日籍游客和1名中国游客因暴雪被困在张家口怀来县横岭山一带的明代残长城上。据昨晚最新消息,已初步确定3名日籍游客遇难,一名中国游客和另1名日籍游客生还。两名生还者仍在救治中。

  据记者了解,接到报警以后,怀来县立即成立救援指挥中心,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进行营救,先后组织了三批救援队伍,一共出动了包括公安、消防、驻地部队、卫生部门以及当地居民在内的一共150多人,冒着零下几度的低温,6、7级寒风和暴雪奔赴事发地全力搜救,并出动了消防救援车、医疗急救车、铲雪车以及四台装甲车。

  由于遇到了暴雪极端恶劣的天气,风大、雪大也没有通讯信号,而且部分路段积雪已经齐腰深,救援队只能是徒步前行,搜救工作难度是非常的大。遇难的游客最大有76岁,最小的也有62岁,所有这些因素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由于降雪量大,出山的道路被大学封堵,当地政府已经安排了怀来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瑞云观乡横岭村卫生室对两名生还者进行全力救治,目前两名生还者生命体征平稳。

(原标题:张家口3名受困日籍游客遇难 两生还者生命体征平稳)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阿尔滨确认3.2亿收购实德 保证无人失业
  • 娱乐张柏芝二子赤膊秀小肚 萌小Q放电(图)
  • 财经浙江楼市领跌全国 温州炒客被套转投实业
  • 科技拆解显示低配iPad mini元件成本188美元
  •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
  • 读书揭秘:中国买来的四艘旧航母啥样(组图)
  • 教育年薪15万男子考公务员只为“铁饭碗”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