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部分公路通行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封闭

2012年11月05日09: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近日北方大部地区出现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公安部昨天已经启动道路交通管理应急机制,部署各地全力做好冰雪寒潮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那么今晨,各个主要高速公路路况如何呢?

  根据路网中心的消息,截至今天上午8时的受昨天降雪影响的北京、内蒙古的大部分公路已经陆续的恢复正常通行,目前交通部门正在组织对京藏高速北京、河北和内蒙古段的部分路段进行抢修,预计今天中午12点将恢复通行。分具体情况来说,在北京部分京藏高速G110局部的路段正在抢通中,而河北主要是京藏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正在抢通中,像长深高速、大广高速、承平高速今日也将陆续开通,另外山西部分二广高速及大同、朔州地区的周边高速公路路段正在抢通中预计今天将恢复通行。在内蒙古方面京藏高速、二广高速局部路段正在抢通,包茂高速、呼和浩特绕城高速今天将陆续的开通,另外因为大雾湖南境内的京港澳高速局部路段已经封闭了。

  据北京的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天气开始彻底转晴,此后6号到8号三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2摄氏度,暖阳重现。

  交通部门除了部署扫雪除冰保障畅通以外,像记者所在的路网中心3号是立即进入了应急职守状态,加强协调和联系,指导地方全力做好公路应急处置和保通工作,通过采取科学的交通管理措施,尽量的避免或者减少封闭公路的情况,将恶劣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降低到最低。

  公安部和地方公安机关是启动了应急机制,最大限度的将警力和装备投入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基础疏导分流和措施服务,另外也有人建议对于高速公路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关闭,什么情况下应该不关闭应该给予明示和一个适当的标准,以保证我们的公路在雨雪天气保持畅通和安全。

(原标题:内蒙古大部分公路恢复通行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封闭)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阿尔滨确认3.2亿收购实德 保证无人失业
  • 娱乐王宝强徐峥遭PS恶搞成雷人情侣(图)
  • 财经浙江楼市领跌全国 温州炒客被套转投实业
  • 科技WiFi逼停深圳地铁或因共用开放频段
  •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
  • 读书惊艳:实拍新中国的首次选美(图)
  • 教育李亚鹏等谈商学院经历:同学豪车接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