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中央委员:中国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2012年11月05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5日电专访:中国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访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库普佐夫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尼古拉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俄共元老库普佐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大成就。

  现年75岁的库普佐夫曾任苏共中央书记,1991年出任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苏联解体后,库普佐夫积极参加重建俄罗斯共产党的工作,并致力于俄中两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

  库普佐夫说,近年来,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中国经济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在中共这样一个强有力的政党领导下,中国政府制定了正确的改革和发展举措,妥善加以应对。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整个世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库普佐夫说,中国共产党从本国实际出发,借鉴国外经验教训,最终走出了一条有本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库普佐夫表示,中共善于学习整个人类文明的先进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这一点在当今时代非常重要。

  库普佐夫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中共注重立足本国传统,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根据发展需要,及时、不断调整政策方向,作出正确选择。中共善于依靠人民群众,团结不同社会阶层,这使中共的大政方针得到社会不同人群的信任与支持。

  库普佐夫指出,由于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中共十八大吸引着世界各国政治力量的极大关注。这是中共在发展关键时期一次总结经验、决策未来的重要会议,将为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指明方向。

  “我期待十八大的成功举行,这将为扩大中国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创造新的机遇,”库普佐夫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寒潮雨雪袭击北方多地 北京雨雪将持续
  • 体育NBA-霍华德28分科比15+8湖人首胜
  • 娱乐王宝强徐峥遭PS恶搞成雷人情侣(图)
  • 财经浙江楼市领跌全国 温州炒客被套转投实业
  • 科技WiFi逼停深圳地铁或因共用开放频段
  • 博客探访留守儿童陪读村 北京最美的银杏在哪
  • 读书惊艳:实拍新中国的首次选美(图)
  • 教育李亚鹏等谈商学院经历:同学豪车接送
  • 育儿女子因遭家暴闷死3岁儿子后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