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北京代表团成立

2012年11月08日02:39  新京报
代表们在会场交流,昨日,北京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伟 摄 代表们在会场交流,昨日,北京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上午,出席十八大的北京市代表团正式成立。在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上,通过了北京团领导名单,他们是:团长郭金龙,副团长王安顺、吉林,秘书长赵凤桐。

  上午9时30分左右,代表们陆续步入会场。有的代表坐在座位上认真地翻阅会议安排,有的代表小声交谈,有的举起相机,充当临时摄影师,为其他代表留下珍贵影像。

  上午10时整,代表团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郭金龙主持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八大正式代表64名,李东晓代表转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北京市代表应到与会代表63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38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25名。同时,女党员有25名,少数民族党员6名。

  年龄最大的代表是焦若愚,今年已经97岁,他也是本届代表中年龄最大的。年龄最小的代表是朱利君,1981年出生,今年31岁。代表的分布充分体现了首都特点,其中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党代表。

  会上,全体代表学习了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大会的相关部署等内容。

  来自北京环卫集团一清分公司垃圾粪便清运中心驾驶员任晓云代表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负责运输垃圾,“原来垃圾车不封闭,污物遗撒时有发生,现在垃圾车都是密闭式的,城市环境更美了。垃圾处理也实现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我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都是科学发展观带给我们的。”

  海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宋鱼水表示,这次大会充满了亿万人民的期待,希望大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希望未来五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国家富强、人民强大,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法制建设得更好。

  现场

  郭金龙挨个介绍代表

  10点整,会议正式开始。市委书记郭金龙先宣布了此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包括选举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秘书长等5项。

  “考虑到大家相互不熟悉,应很多代表要求,我们先进行自我介绍。大会期间大家再结下更深的同志友谊。”郭金龙说。

  随后,郭金龙开始一一介绍代表。当介绍到焦若愚时,他笑着说:“这是我们年纪最大的代表,我们的老革命。”

  介绍过程中,每个代表都站起来向大家点头致意。代表团中有两位代表都叫陈刚。当介绍到其中一位时,郭金龙补充一句:“这是我们兼任副市长的陈刚。”代表们都乐了。

  最后,郭金龙站起来说:“我是郭金龙。”

(原标题:十八大北京代表团成立)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皇马2-2多特蒙德 曼城米兰阿森纳平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茅台酒11年涨价9倍 两巨头净利182亿元
  • 科技Skype明年一季度替换MSN:中国大陆除外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中国十大美女间谍传奇(组图)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媒体称结婚证生育证办理需盖40多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