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大学生自杀率很高说法不符合实际

2012年11月08日08: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通讯员 刘红艳) “中国大学生自杀率比西方某些国家还要低好几倍!大学生的精神障碍发生率要低于国内一般人群。”近年,不时有媒体报道大学生自杀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针对近年国内大学生自杀率激增的说法,在昨日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行的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国际论坛上,有专家如是说。

  近年来,不时有大学生自杀事件的报道见诸报端,不少人怀疑中国大学生自杀率在逐年增加。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建青表示,其实中国大学生人数至今一直在增加,自杀绝对人数多,给人感觉中国大学生的自杀情况多。“但实际上,教育部统计,中国大学生自杀率只是十万分之一点多到2点多左右,和西方国家相比较低。”而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梁宝勇也认为,“中国大学生自杀率很高”这样的说法不符合实际,中国的大学生自杀率比西方发达国家还要低许多倍。“中国大学生从整体上来讲大部分都是心理健康的,精神障碍发生率要低于一般人群,整体乐观。”梁宝勇告诉记者,近几年大学生自杀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赵薇老公微博首晒爱妻私房美照(图)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少年自宫反映什么问题 古代官场奇葩
  • 读书中国十大美女间谍传奇(组图)
  • 教育未考上好中学致歉父母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媒体称结婚证生育证办理需盖40多个章